郭川过完海上春节驶入印度洋 已完成全程2/3

“走得到的地方是远方,回得去的地方是家乡。希望大家海阔天空、一帆风顺,我们相约春暖花开,届时我一定会回去的!”蛇年伊始,正在进行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壮举的郭川,通过卫星电话向祖国和家乡送来新春祝福。昨天,他的“青岛号”正航行在印度洋上,已驶过环球航行全程的三分之二。

除夕当天,郭川穿上事先备好的唐装,还在船上挂起红色灯笼。他手写了一副对联—上联“孤帆不孤,十亿人同在”、下联“远影虽远,四万里即归”、横批“新春快乐”。虽然是一个人的航行,但是船舱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不过,郭川的年夜饭很简单:一包冷冻脱水食品,一袋腊肠,一罐汽水,一瓶白酒,一盒罐头。不过,他非常知足,“这顿饭比我平常吃的丰富多了。”

对于48岁的郭川来说,这是他在海上度过的第3个春节,前两次分别是参加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和2009年沃尔沃帆船赛。尽管孤帆远航,但让郭川感到欣慰的是天公作美,“最近几天多为顺风航行,天气也开始转暖。”当地时间13日,“青岛号”顺利驶过非洲好望角,进入印度洋。

自去年11月18日在青岛启航以来,郭川在九十余天里独自完成了超过23000海里的漫漫征程,目前航程尚余三分之一。郭川表示,返回青岛的准确时间尚难预料,“大概在3月底或4月初。这取决于天气,风向、风力大小都会影响船的快慢。”

(黄志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