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单项赛:罗斯扣篮王 欧文成三分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微博)全明星周末渐入高潮,万众瞩目的扣篮(微博)大赛中,猛龙新秀泰伦斯-罗斯(微博)最终力压群雄,以58%的支持率击败卫冕冠军杰里米-埃文斯,加冕新一届的扣篮王。同时,骑士队的欧文拿下22分加冕三分王,开拓者的利拉德夺得技巧赛冠军。

NBA全明星单项赛规则改变:

虽然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依然包括投篮之星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这四个项目,不过和往年不同的是,NBA官方将由此前的球员各自为战改为东西部分别组队参赛的方式。参赛双方各设定一名队长,双方通过计算四项挑战赛项目的总得分来进行比较,分数高的那一方将成为2013年全明星挑战赛之夜的冠军,并赢得价值35万美元的慈善基金支配权,亚军则只有15万美金。

扣篮赛:猛龙罗斯穿卡特球衣致敬夺得冠军

在预赛中,姚明,穆托姆博(微博) 与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以及汤姆贾诺维奇等一干休城名宿作为评委。格林首位出场,依靠躲开篮筐后与以头过框的高度将球反身折叠将球送入篮筐!所有的评委都被征服,毫无疑问的50分动作。可惜第二轮屡扣不中被淘汰。詹姆斯-怀特第二位出场,有意思的是这位老兄出场后还引出了一列空姐,他从罚球线飞了起来,单手劈扣,可惜不中。随后的第二扣怀特明显保守,越过罚球线一步后起跳双手暴扣,也很漂亮但裁判并不买账,5个9分,总分45分。第二扣怀特试图完成罚球线空中胯下换手扣篮失败,遗憾被淘汰。

猛龙的罗斯则依靠两次比较稳的扣篮晋级决赛。西部队的卫冕冠军杰里米-埃文斯(爵士)选择的用一次精彩的隔人暴扣帮助自己进入决赛。决赛埃文斯与罗斯决战,卫冕冠军飞跃自己的画板后将球一次扣入,兴高采烈的他在完成这次暴扣后还在自己的画板上签名,心情大好。罗斯上演了匪夷所思的表演,他穿上了卡特的球衣,空中接球后从篮筐背后绕了过来然后折叠着身体将球扣入篮筐!罗斯本人也异常兴奋,第二扣同样选择飞越,飞越一位孩子!只见他腾空而起后,膝盖都已经越过了这位孩子的脑袋,然后在空中完成胯下换手暴扣。没有任何悬念,在球迷的最终投票中,罗斯压倒埃文斯,他获得了58%的支持率,成为了新一届的扣篮王!

三分球大赛改版:欧文险破纪录夺冠

联盟对全明星周末挑战赛系列进行改版,三分球大赛引入了东西部对抗的模式。本届比赛保罗-乔治、欧文和诺瓦克代表东部队出战,西部队则由莱恩-安德森邦纳与史蒂芬-库里组成。比赛进行两轮决出冠军。

西部队在首轮率先登场,最后上场的是邦纳以19分的首轮战绩代表西部队进入决赛,西部队首轮总得分为54分。东部队方面欧文状态不错获得18分进决赛。东部队首轮总得分45分。首轮结束,西部队取胜,邦纳与欧文晋级决赛。欧文在决赛先投,第一个点全部命中,前两个点投完得到11分。欧文在第三个点再度全中,第四个点拿3分,第五个点差一球追平三分赛历史纪录,最终获取23分。邦纳在前3个点投完拿到13分,第四个点只获得2分,这等于宣告欧文夺冠,邦纳最终得到20分。

技巧赛:西部新秀利拉德成新科技巧王

东部队派出了杰夫-帝格、奈特、霍勒迪,西部队方面则由林书豪(微博)、利拉德和上届全明星技巧赛冠军帕克(微博)出战。在首轮的比拼中,东部队的三位球员总用时1分50秒9少于西部队的1分53秒9,为东部队率先拿到30分。而作为东西部分别用时最少的霍勒迪和利拉德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最终利拉德以29.8轻松夺冠,帮助西部队拿到10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