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三种方案解决反赌 已上报总局十五前公布

腾讯体育讯 明天将是国内各行各业春节黄金周后的首个工作日。中国足协也照常于明天起开始农历蛇年的工作步伐。据了解,中国足协有关足球扫赌、打假系列案件的行业处理意见已拟好,并等待体育总局有关方面审批。具体的处罚方案极有可能在正月十五前公布。

其实从1月下旬张剑、魏吉祥两位体育总局派来的干部分别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之时起,有关足球系列案件的行业处理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落实阶段。对于前任韦迪提出的处理原则,张剑班子并没有提出反对。而新足管中心领导层也非常渴望,处理结果尽早出台,让中国足球平稳迈出新年的步伐。也让中国职业联赛平静迎来其20周岁生日。

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显示,中国足协在农历春节之前已经拟好了足球案涉案个人、俱乐部及相关单位的处理意见。这份方案并不涉及注销注册资格和降级。只不过对于涉案个人的处理上,方案有3种选择,一是将处罚范围辐射到所有涉案者,无论其是否免于刑事处罚。第2种是,根据事实,对涉案情节不同人员,作出不同程度的追罚。第3种,是对除被判刑之外的涉案人员,一律不予行业追究。据了解,足协倾向于第2种方案。

同样来自圈内的知情人表示,有关方案已经报给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由于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揭幕只有3周多时间,因此具体的处罚结果很可能将在未来一周内公布。这也将是中国足协蛇年落实的首件大事。(岳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