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复仇!破百之王! 丁俊晖卫冕破咒非奢望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轮,丁俊晖两杆破百、一杆50+,4-0完美复仇老冤家马克-金,顺利杀进16强,将战马克-艾伦。丁俊晖本次威尔士赛两场球4次破百,在破百榜独占鳌头,手感大幅提升的小晖,有望打破职业生涯从来没有在大赛卫冕的魔咒。

>>>点击看更多丁俊晖精彩图片

丁俊晖和马克-金在威尔士赛狭路相逢,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马克-金曾给小晖带来痛苦的回忆,丁俊晖当时第一局开场就单杆89分敲山震虎,取得3-0领先,并率先抢到赛点,孰料小晖关键时刻犯了“阶段性短路”和“专注度不够”的老毛病,4-5被对手惊天逆转上演一轮游。丁俊晖煮手鸭子打飞,心理上遭遇重创,其后几站比赛延续了低迷。

丁俊晖此番再战马克-金打得荡气回肠,两杆破百+两局逆转,堪称经典之作。第一局丁俊晖拿下34分进攻中断,马克-金先轰出单杆62分走位出现问题,小晖觅得对手防守白球摔袋的机会,清台成功65-62逆转。其后丁俊晖有如神助,打出单杆137分和115分,第四局小晖6-55逆境下,又打出单杆57分翻盘,从而4-0横扫对手。

正如丁俊晖所言:“感觉不好的时候瞄球都不舒服,打球是需要灵感的,感觉好的时候怎么打都进,感觉不好的时候怎么都不进,好的球也能带来自信。”丁俊晖从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夺冠,到威尔士赛的见谁灭谁,进攻的自信得以重建,打球越来越准。

丁俊晖酣畅淋漓的复仇马克-金,细腻的杆法和恐怖的连续得分能力尽显,在资格赛与德瓦差的比赛远台命中率甚至达到100%。丁俊晖是公认当今球坛基本功最扎实的球手,长期封闭练球,使得他的球感出类拔萃。只是近两年小晖准度下滑,才导致战绩一般,如今小晖进攻火力恢复,简直是综合了希金斯的全面和特鲁姆普的神准。

丁俊晖在威尔士赛两场球已经有4杆破百,在本次比赛破百排行榜上独占鳌头,其他球员甚至还没有两杆破百的。丁俊晖历史破百总数278杆,排名世界前10,力压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微博),成为非英伦球员历史第一人。小晖也仅次于284杆破百的塞尔比,是破百次数第二多的80后选手。

奥沙利文仅仅用了五个赛季就取得了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但他的这个纪录此后被丁俊晖刷新,小晖是历史上打出第100次破百最年轻的选手。丁俊晖也是轰出147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选手。小晖3天两杆147也是斯诺克历史满分杆间隔最短纪录。丁俊晖的单颗球准度可能不及巅峰期的威廉姆斯和现在的特鲁姆普,但丁俊晖连续得分能力碉堡。

丁俊晖接下来将与马克-艾伦交手,艾伦虽然实力不俗,但他的“无脑打法”饱受诟病,小晖可以通过更聪明的战术克制对手进攻,何况以目前的状态,拼准度丁俊晖也是占优的。由于75双雄希金斯、威廉姆斯早早出局,丁俊晖所处的上半区只剩下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名强手,小晖有望一马平川杀进决赛,去打破职业生涯大赛从未卫冕的魔咒。(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