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向中国球迷拜年 戏言希望蛇年能赢中国队

在德国的体坛明星中,波尔(微博)应该是中国球迷最熟悉,也感觉最亲切的一位。过去这些年,波尔和他领衔的德国男乒一直是中国队最重要的对手。波尔已经记不清来过多少次中国,他还在杜塞尔多夫的孔子学院开始学习汉语。2013年,波尔又将重返中国乒超联赛赛场。新春将至,波尔也向自己的中国朋友们表达了蛇年的祝福,并谈论了对于圣诞节和春节的比较。

记者:春节在中国是最重要的节日,你曾经在中国庆祝过春节吗?

波尔:很遗憾还没有,但是我记得有一次在中国过了圣诞节,当时是在长沙参加国球大典的时候。12月24日我们参加比赛,和萨姆索洛夫一起分发圣诞礼物,还一起看了电影,但好像我后来在电影院睡着了……

记者:是不是觉得在中国过圣诞节气氛比德国还热闹?

波尔:的确是有这样的感觉,中国人庆祝圣诞的热情一点都不亚于我们,餐馆里很多人,不少都是全家出来庆祝。这一点和德国不一样,我们平安夜通常会选择聚在家里,安静地迎来圣诞节。

记者:这有点像我们庆祝春节,你对于这个节日还有什么了解吗?

波尔:我个人没有过春节的经历,但是在欧洲俱乐部有不少中国球员,他们都会在春节快到的时候选择飞回中国,因此我知道春节对于中国人很重要,而且是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

记者:你来过中国那么多次,我相信你一定知道2013年是蛇年,而你是鸡年出生的……

波尔:这我当然知道,就是12生肖的顺序我实在记不住,每一次都要刻意去查看每一年是什么属相。

记者:你的中文学的怎么样了?

波尔:奥运会前我因为训练任务繁重暂时中断了学习,但是我已经和老师说过想要继续开始。我又找出了中文教材,现在一有机会,比如去中国的飞机上都会抓紧时间再看看。

记者:对于喜欢你的中国球迷,你有什么新年祝愿?

波尔:首先要说一句:春节好!我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健健康康,这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在蛇年里继续成为中国人的对手,不时还能赢几场,我相信这对于乒乓球运动很有好处。我总是很喜欢来中国,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热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