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亚太区中国2-0完胜韩国 小组首战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3赛季联合会杯亚太区一组今日展开小组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队凭借王蔷和周奕妙的两场单打胜利以2比0击败了韩国队,顺利取得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联杯亚太区一组的比赛采取小组赛赛制,今年一共有七支球队参加,比赛地点是在哈萨克斯坦。七支球队分成了两个小组,A组有三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印度和泰国,B组有四支球队,分别是中国、韩国、中华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参加决赛的争夺,获胜的一方将取得参加四月联合会杯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机会,两个小组的最后一名也将进行直接交锋,负者将在明年降入到亚太区二组。

去年中国队也参加了亚太区一组的比赛,当时比赛是在深圳举行,中国队当时派出了李娜和郑洁(微博)的全部主力阵容出赛,结果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并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队,顺利取得参加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机会,但是在附加赛中缺少了几名主力球员的中国队以1比4不敌阿根廷队,遗憾没有能够获得升入世界组的机会。

今年的比赛李娜、郑洁和彭帅等几位主力都没有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周奕妙、王蔷和唐好辰的全小花阵容。首轮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韩国队,结果小花们拥有相当不错的表现,首场比赛中,参加了今年澳网(微博)资格赛的王蔷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389位的李苏拉,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周奕妙也没有让人失望,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近100位的韩孙荷,中国小花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对手,这样在双打比赛中开始之前,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赛首轮比赛的胜利。

虽然顺利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中国队接下来面临的考验依然不小,同组对手中,乌兹别克斯坦队拥有巡回赛经验丰富的名将阿曼穆拉多娃,而中华台北也拥有张凯贞压阵,中国队想要在本组中顺利获得第一名进入决赛,需要小花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拥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