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赛季总结;北京首夺冠 上海结束王朝模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2月3日,全国男排联赛结束了总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男排以3-0击败八一男排,总比分2-1逆转夺得联赛总冠军。失利的八一男排遗憾的第四次获得联赛亚军,而“十冠王”上海男排结束了自己的王朝模式,仅获得第四名。

北京夺联赛首冠

李牧率领的北京男排三年里登上三个台阶,从甲B到甲A,从联赛四强到总冠军,他们进步飞速。本赛季北京男排引进了德国主攻萨尔瓦多和加拿大男排队长温特斯,加上强力接应王琛组成了攻击“三叉戟”。北京男排在联赛中一直表现稳定,以第一阶段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虽然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被八一队反超,但是北京队还是在半决赛中“双杀”河南,迎来了与八一男排的巅峰对决。总决赛中,北京队在首回合主场作战,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八一队逆转,在三场两胜的系列赛中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但是北京男排展现出了他们的血性,他们在八一队的主场以连续两个3-0完胜对手,总比分2-1逆转八一男排,继四川、上海、江苏、浙江之后成为第五支获得联赛冠军的球队。

上海结束王朝模式

从2003-2004赛季开始,上海男排创造了惊人的九连冠伟业。但是,上海王朝十冠王的奇迹在今年走到了尽头。本赛季上海男排饱受伤病困扰,国家队二传詹国俊(微博)重伤缺席,老二传何炯临危受命。 沈琼、王之腾、崔晓栋等老将也都有伤在身,体力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上海男排本赛季进入状态较慢,他们在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才以1分的优势惊险的确保了自己四强的资格。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八一男排,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双方局分和小分都相同,而根据联赛规则,第二回合失利的上海男排遗憾的无缘决赛。在最后的三、四名决赛中,上海男排被河南男排实现“双杀”,最终获得第四名。对于36岁的何炯、33岁的崔晓栋、32岁的沈琼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作为职业球员征战全国男排联赛的最后一个赛季,而全运会是他们弥补今年联赛遗憾的最后机会。

八一“四亚王” 河南重返三甲

八一男排在国手仲为君(微博)的带领下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并且在第二阶段最后一轮超越北京,获得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在半决赛中面对多年不胜的老对手上海男排,八一男排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在主场打了经典的翻身仗,在双方局分和小分都相同的情况下凭借第二场的胜利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拥有进攻“三叉戟”的北京男排,八一男排在首回合客场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顽强逆转,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但是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八一队没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再加上北京队近乎完美的发挥,最终遗憾的第四次获得联赛亚军。仲为君仍然是球队的核心,耿伟强和王晓巍等小将的表现也值得称赞,但是八一队始终没能找到稳定的第二攻击点,这也成为他们与冠军擦肩而过的主要原因。

河南男排本赛季在核心球员崔建军(微博)的带领下发挥出色,在常规赛中力压上海以联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被强大的北京男排“双杀”,但是他们在最后的三四名决赛中“双杀”上海男排,时隔四年重返前三。老将崔建军力压北京队双外援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一,而王春林、孙凯等小将在磨练中也有很大的提高。

其他球队的竞争也相当激烈,袁志(微博)和梁春龙(微博)率领的辽宁队在最后一轮以1分之差遗憾的无缘四强。拥有李润铭(微博)、季道帅、寇志超等新国手的山东男排也展现出了很强的冲击力。老牌劲旅江苏队因为强力接应陈平(微博)的受伤,成绩上受到一定影响。但是 张晨的表现依旧稳定,潘辰源等小将临危受命,表现可圈可点。本赛季的中国男排联赛诸强争霸,群雄并起,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经典的比赛,也让我们对下赛季的中国男排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

2012-2013全国男排联赛最终排名

1.北京汽车男排

2.八一男排

3.河南天冠男排

4.上海唐朝男排

5.辽宁男排

6.山东高速男排

7.江苏中盛光缆男排

8.四川男排

9.广东珠江啤酒男排

10.浙江万丰奥特男排

11.河北男排

12.福建师范大学男排

(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