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22轮34球再创西甲神迹 追平巅峰大罗全年

梅西22轮34球再创西甲神迹 追平巅峰大罗全年

赛季刚刚过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用一粒点球追平了罗纳尔多的赛季进球纪录

腾讯体育讯 这不是最好的梅西,以至于《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赛后都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而非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唯一进球功臣列为标题人物。可即便是只发挥两三成功力的10号,依然可以成为红蓝军救星,他助佩德罗制造点球并亲自罚中,妙传小法险些反超比分。前22轮西甲(微博 专题) 打入34球,更是创造西甲历史新高。

《世界体育报》赛前勉励梅西冲击巴萨生涯300球大关,这需要M10本轮上演帽子戏法,两个指标支持梅西在客场出彩,一是整整一年前的2月,梅西曾在瓦伦西亚完成大四喜,二者是梅西包办巴萨最近对瓦伦西亚14个进球中的11个(赛前)。加上周中国王杯梅西一无所获,有充足理由激励他成为梅斯塔利亚的主人

然而不知是“粗口门”口水官司干扰了梅西,亦或是鲁拉安排头号球星位置愈发拖后,连续两战梅西对射门和进球的欲望都显得不足,在伯纳乌阿根廷人只有一次任意球射门,今日一役梅西倒是有5脚射门,但3脚是外围仓促远射,除罚中点球外只有一次禁区内起脚机会。

梅西的伪9号已经越踢越像10号,好在传球确实指哪打哪,佩德罗接到梅西直塞,禁区内晃动诱使C罗(微博 数据) 国家队队友佩雷拉犯下大错送礼,小跳蚤操刀点球扳平比分。下半时梅西还曾妙传法布雷加斯,与周中世纪大战攻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城池十分类似的配合,可惜小法未能把握战机打入赛季第10球和客场第9球。

这粒点球梅西主罚方式也颇特别,抽射打上角,发了狠,不知是否令其一吐这两天被马德里媒体肆扰的怨气。西甲生涯中梅西第28次主罚点球,第26次稳稳将球送入,不仅扩大了西甲连续进球纪录(连续12轮打入21球),也令其追平名宿库巴拉,成巴萨队史上联赛点球破门次数第二多的“点球机器”,各项比赛总计43次操刀点球,总计打入35球。

本场破门是梅西本赛季为巴萨打入的第45个进球,上周末他已成为西甲200球名人堂最年轻成员,若是加上为阿根廷队打入的5球,本赛季刚过半程梅西进球已突破半百,正好50球。生涯迄今,梅西363场比赛为巴萨射入298球,还差2球便能迈入300球大关(只有颁发西甲金靴的机构《马卡报》,仍坚持梅西还差3球)。

单论联赛,梅西本赛季已打入34球,超越普鲁登的33球,成为西甲历史上前22轮便能打入34球的头一人。这纪录不仅创造西甲历史,更是追平罗纳尔多1996-97赛季在巴萨全年联赛进球的数目,而大罗比小跳蚤多用了15轮比赛(37战34球)。“伟大的罗纳尔多那个伟大的赛季,梅西已经赶上了”,《世界体育报》豪尔迪感叹,《每日体育报》总结得也很到位:“梅西继续打破西班牙足球各项记录,让他的传奇经历更加伟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