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在足协串门挨个拱手作揖 与韦迪共进午餐

记者贾蕾仕(微博)报道 30日中午,张剑与韦迪坐在足协九楼的餐厅一同吃午餐,足协工作人员戏称这场面“跟哈雷彗星一样,76年一次”。韦迪这次是来收拾办公室私人物品的,两人在吃饭的二十多分钟内,只是简单地聊了聊,韦迪显得比张剑更加轻松,或许是因为他卸下了重担,而张剑才来到这里几天却感觉不是那么简单。

1月30日前,张剑还是在七楼的会议室内办公,韦迪当天中午来到足协收拾好原属自己办公室里的物品后,才把办公室交给张剑。本来新掌门上周上任时,足协还商量过怎么给张剑安排办公室,按惯常做法是,等汽摩中心腾出新的主任办公室安排好韦迪后,再把韦迪在这边腾出的办公室收拾一下。按照过去的惯例,这样的交接一般需要至少两周,足协原来预计张剑可能要春节后才能到足管中心上班。这次张剑与韦迪的交接属于“特事特办”了。

28日下午,张剑和魏吉祥来到足协开会,研究了相关部门的一些工作安排。现在如何对“反赌扫黑”中涉案的俱乐部进行处理是一个难题,这事比大连实德(微博)要棘手。在张剑上任前,总局决定对原足管中心涉案官员双开并将宣布终身禁赛,但是对涉案俱乐部的处理还需要研究处理,张剑几天来都眉头紧锁的原因也正在于此。本周一连三天,张剑、魏吉祥、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晓平以及总局纪检人员都在总局开会研究处罚办法,最终纪律委员会根据丹东和铁岭两地法院的审判书,拿出了一个初步的处罚结果。据悉不会对相关俱乐部进行降级处罚,而被处以刑事责任的涉案人员则会被双开或是终身禁足。张剑在30日签字,准予足协将此方案上报总局。

另外,大连实德的问题也迫在眉睫,因为1月31日是注册截止的最后时间了。与足协“交恶”的大连实德在28日派出四名人员来到足协公关,林乐丰(微博)未作为“领队”一道前来。对这四张陌生面孔,足协很多工作人员甚至都叫不出他们的名字来,很多人员都敏感地打听:“这四人是谁?”“大连实德的。”“叫什么名字?”“不知道。”足协方面只是由于洪臣接待了他们,这四人未能够与张剑面谈。但是显然这次派四名“信使”到足协公关后,实德与足协的僵局有松动迹象。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鑫已经准备了一套最完整、最漂亮的中超准入标准审核材料,他们进入中超可能性正在增加。

30日中午临近午餐时,讨论完对涉案俱乐部和处理和大连实德的问题后,张剑和魏吉祥心情好转,两人在林晓华和董华的陪同下,走访了足协的每一间办公室。在各部门办公室里,两名新领导跟相熟的足协工作人员打招呼,朱和元、李飞宇等人之前都与张剑一同参加过足球调研会,是老相识。不过,在每个办公室,张剑和魏吉祥都只是寒暄几句,并没有停留太长时间,也没有聊太多。走进中超公司的大办公室时,面对十几名中超公司员工,张剑打起拱手,以传统的“作揖”手势跟所有人打招呼。足协取消了原定30日举行的新春团拜会,张剑和魏吉祥或许是以这样的方式给大家拜个早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