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2-2利物浦 枪手3分钟2球老虎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2-13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第24轮,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在主场2-2战平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苏亚雷斯和亨德森先后为红军建功,但下半场吉鲁沃尔科特在3分钟内分别进球为枪手扳平比分。

比赛焦点:

强阵PK本场比赛双方几乎都派出了最强阵容,阿森纳这边队长维尔马伦回归,利物浦方面雷纳约翰逊和恩里克三主力归队。

枪手孱弱防线:阿森纳孱弱的后防险些再度葬送自己,无论苏亚雷斯还是亨德森的进球,阿森纳的防线都出现了多人致命失误,唯一发挥稳健的左后卫吉布斯还因大腿拉伤离场。据统计,阿森纳总计14次失误导致直接丢球位居联赛之首。

阿森纳3分钟连追2球:下半场枪手表现判若两队,先是威尔希尔助攻吉鲁破门,随后吉鲁又做球给沃尔科特建功,阿森纳在短短3分钟内连追2球神奇将比分扳平。

苏神PK吉鲁、老虎:本场苏亚雷斯打进本赛季个人第22球,联赛第17球;吉鲁打进赛季第14球,联赛第9球,近3场比赛连续打入5球。沃尔科特则完成连续4场比赛破门,赛季第18球,联赛第11球。

名人到场:为备战与利物浦的比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曼奇尼来到酋长球场观看了这场较量;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也来到现场考察众英格兰国脚。

数据分析:

阿森纳
项目
利物浦
2
比分
2
19
射门次数
13
6
射正次数
5
8
角球
6
62%
控球率
38%
458
传球次数
362
1
越位
3
9
犯规
11
0
红牌
0
3
黄牌
1
3
门将扑救次数
4

由于客场作战,利物浦摆出密集防守阵型,阿森纳上半场一度找不到破敌之策。各项数据上虽阿森纳几乎都优于利物浦,但客队打的更加简洁也更富破坏力。本场比赛主队阿森纳多次出现严重失误,利物浦门将雷纳复出后首场表现极为出色,西班牙人多次神奇化解对手进攻。

精彩回放:

第4分钟,阿森纳后防萨尼亚、维尔马伦连续出现重大失误,格伦-约翰逊左路传中,斯图里奇近距离射门被斯泽斯尼扑出,但苏亚雷斯的补射击中默特萨克变线破网,1-0【视频】!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取得领先。第5分钟,沃尔科特还以颜色,但小老虎的单刀劲射被雷纳神勇化解。第11分钟,阿森纳在前场打出流畅配合,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吉鲁跟进弹射稍稍偏出。

第51分钟,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59分钟,亨德森一人单挑阿森纳整条防线,连续两次攻门最终得手,2-0【视频】!利物浦扩大了领先优势。第65分钟,威尔希尔主罚前场右路任意球,吉鲁门前8米处头槌攻门得手,比分变成1-2【视频】!第67分钟,卡索拉直塞,吉鲁做球,沃尔科特不停球直接小角度劲射,皮球直窜球门后角,2-2【视频】!阿森纳扳平比分。第70分钟,沃尔科特右路内切后左脚劲射,可惜被雷纳一扑后贴着立柱偏出。第84分钟,吉鲁远射被雷纳扑出。第86分钟,吉鲁被判假摔吃到黄牌。全场补时最后1分钟,苏亚雷斯的劲射被斯泽斯尼奋勇扑出。

赛后声音:

阿森纳主帅温格:“我们的防守依然存在问题,同时我们进入比赛状态仍有些慢,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本有希望赢下这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曾在禁区内被对方绊倒,但我们什么都没有获得。”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上半场我们发挥的很出色,球员们尽可能的抓住了每一次反击的机会,我们本有机会在客场取得3分,但很遗憾,最终我们只拿到了1分,不管怎么样,我认为我们今天发挥的还算不错。”

媒体评论:

《每日电讯报》:“两支神经刀球队的碰撞,2-2的结果无论对阿森纳还是利物浦都是公平的。”

《每日邮报》:“吉鲁似乎已经进入到英超节奏中了,最近3场比赛他连进5球,不过本场他曾有机会绝杀对手,法国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跟范佩西相比还有差距。”

《BBC》:“阿森纳的防线就像是在演戏,你能看到苏亚雷斯比任何一位阿森纳防守球员都要更加机警。”

核心球员评分(《天空体育》):

沃尔科特:8分 打进1球,临危救主。

吉鲁:8分 吹响反击号角,但同时浪费了绝杀机会。

苏亚雷斯:8分 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出色,这是一位极其聪明的球员。

杰拉德:7分 利物浦队长已经尽了全力去帮助球队。

双方出场阵容:

英超-阿森纳2-2利物浦 枪手3分钟2球老虎救主

阿森纳(4-2-3-1):

门将:1号斯泽斯尼

后卫:3号萨尼亚、4号默特萨克、5号维尔马伦、28号吉布斯(37’11号桑托斯

后腰:16号拉姆塞、10号威尔希尔

前卫:14号沃尔科特、19号卡索拉、9号波多尔斯基

前锋:12号吉鲁

英超-阿森纳2-2利物浦 枪手3分钟2球老虎救主

利物浦(4-3-3):

门将:25号雷纳

后卫:2号格伦-约翰逊、5号阿格、23号卡拉格、47号威兹德姆

中场:21号卢卡斯、8号杰拉德、14号亨德森

前锋:19号唐宁、7号苏亚雷斯、15号斯图里奇(71’3号何塞-恩里克)

(安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阿森纳Arsenal听众:
    比赛结束,阿森纳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吉鲁和沃尔科特的进球,2-2战平利物浦。似乎亨德森一个人摧毁枪手整条防线的进球激起了枪手将士们的斗志,之后的比赛枪手的进攻打出了高水平。但是,坐镇主场的枪手,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场平局而已。在冲击前四的道路上,枪手又一次放慢了脚步。之后已不容再失。
    2013-01-31 05:43:18
  • 克韩听众:
    利物浦本赛季乌龙得利4球,阿森纳3球。
    2013-01-31 03:50:0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