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前瞻:丁俊晖冲赛季最佳 恐战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德国赛即将敲响战鼓,丁俊晖若能杀进八强,就将创造赛季大型排名赛个人最好成绩,一扫“一轮游”和“两轮游”的怪圈,不过小晖1/8决赛很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取胜难度相当大。

看点一:丁俊晖冲赛季最佳 恐战世界第一塞尔比

丁俊晖本赛季大赛战绩平平,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总共6个赛事,4次一轮游,2次两轮游,其中无锡精英赛2-5输给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赛次轮4-5惜败艾伯顿,上海大师赛首轮4-5负于马克-金,国际锦标赛次轮4-6不敌墨菲,英锦赛首轮4-6倒在瑞恩-戴杆下,大师赛又5-6遭罗伯逊逆转上演一轮游。

丁俊晖本赛季斩获EPTC5和冠军联赛第三组两个冠军,但前者是小型排名赛,后者只是超级联赛资格赛,含金量有限。丁俊晖本赛季大赛里从未杀进过八强,本次德国赛丁俊晖有机会挺进八强,创造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小晖2013年新年伊始大师赛不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冠军联赛只是赢得小组优胜,单局限时赛首轮输给了罗比-威廉姆斯。此次德国大师赛,丁俊晖将向个人赛季排名赛首冠发起冲击。

丁俊晖资格赛与刘闯中国德比,正赛首轮将与坎贝尔过招,这两场球实力相差悬殊,预计丁俊晖可以顺利闯关。但丁俊晖1/8决赛很有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塞尔比英锦赛和大师赛背靠背夺冠,豪言要在一个赛季包揽英锦赛、大师赛、世锦赛三大满贯,其顽强的打法和深厚的磨功令人印象深刻,赢得了“逆转王”和“拉锯战之王”的美誉,小晖要想擒服对手绝非易事。

看点二:塞尔比特鲁姆普80后王者战

塞尔比的世界第一宝座前不久一度被特鲁姆普抢走,英锦赛特鲁姆普一轮游,塞尔比捧杯,才趁机夺回了世界第一头衔。德国赛作为新年第一站大型排名赛,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又将展开激烈争夺,塞尔比目前士气正旺,他是赢得三大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手,也是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特鲁姆普则以准度著称,急需在英锦赛、大师赛、冠军联赛的连续低迷后强势反弹。此外,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稳定先生墨菲作为80后翘楚,也都不遑多让。

看点三:希金斯欲引领70后扭转颓势

德国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归隐之后,70后球员明显的处于弱势,白巫师希金斯只有上海大师赛决赛轰出147逆转特鲁姆普一役称得上经典,其后一直找不到进攻准星,国锦赛首轮输给中国的曹宇鹏(微博),英锦赛和大师赛都是止步第二轮,这次德国赛希金斯捍卫70后尊严志在必得,如果希金斯登顶,他就将以德国赛三冠超越奥沙利文,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地球上最准男人威廉姆斯近期低迷,不过他上次大赛夺冠恰恰是两年前的德国赛,而且金左手以擅长打英国本土之外的比赛闻名,故而这一次也可能上演逆袭。

看点四:新赛季或刺激冷门迭爆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不顾TOP16球员的感受,从2013年德国赛开始试验新赛制,那就是种子选手也至少打一轮资格赛,颠覆了以往TOP16直接打正赛的惯例。赫恩的用意是让所有球员处在同一个起点,尽可能激发大多数球员的积极性。新赛制可能会导致状态不佳或者慢热的高排名选手早早出局,也给了那些黑马更多的驰骋空间。(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