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之名 李娜拼命只为送老公七年之约礼物

[导读]他们曾饱受婚姻破裂的流言,所以在七年之痒到来之际,她太想为他做一点什么了。而,澳网来了……

因爱之名 李娜拼命只为送老公七年之约礼物

2012年换帅之后,李娜和姜山曾饱受“婚姻破裂”的流言,所以在“婚姻七年之痒”到来之际,她太想为他做一点什么了。

一年到头奔波于世界各地,他们之间没有青年男女的山盟海誓、花前月下、喁喁情话,但是李娜有她自己独特的浪漫。所以,当李娜在2013年横扫莎娃杀入澳网(微博)决赛、并险些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折桂时,人们也不必惊奇,是什么动力在支撑这位年逾三十的中国选手?因为,一切都在她的计划之中。

【李娜:只想赢一个冠军做礼物】

“其实我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然后当做礼物送给姜山。”李娜在输掉决赛后泪流满面地接受采访时说。支持她一直向前的动力如此简单,又如此浪漫。2013年1月27日,是李娜和姜山结婚七周年纪念日,所以她很早就打算用澳网冠军奖杯作为礼物送给老公。

因爱之名 李娜拼命只为送老公七年之约礼物

澳网冠军,一直是李娜的念想。两年前,同样是在这块场地,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李娜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当时她在亚军获奖感言中当着全世界的面向姜山示爱:“看到那个穿黄T恤的人了吗?那是我老公,我开了他很多玩笑,但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追随你,永远爱你。”然而,姜山对这段浪漫表白却不领情,说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从冠军变成亚军,奖金少了一半。虽然是玩笑,但是李娜明白姜山的心意,也许下心愿,在结婚纪念这个月用澳网冠军回馈老公。

然而,在2013年的一月,这条“送礼之路”却格外艰辛。

【姜山,李娜心中的全能战士】

淘汰实力一般的科斯蒂亚、斩杀淘汰郑洁(微博)的格尔格斯、成功复仇刚刚在悉尼半决赛淘汰自己的A-拉德万斯卡、然后用一场被自己称为“20年来最完美比赛”的胜利淘汰莎拉波娃,这一步一步都凝结着她义无反顾的爱;。决赛发生的事已无需赘言,两次摔倒让李娜再一次跟达芙妮-阿克赫斯特挑战杯擦肩而过,尽管一再隐忍,但是当她听到记者说“姜山看着还是挺高兴的”时,还是忍不住情绪决堤——她太想赢这场比赛了,澳网奖杯是她为姜山和他们之间的爱编制的美梦,虽然梦醒了,但是她还有那个男人给她的真实生活。

这些年对于李娜来说,姜山兼具多重身份,除了丈夫之外,他也是如父兄般的存在。14岁丧父一直是李娜人生当中最重要的缺憾,母亲随后又组建了家庭,尽管继父对她很好,但是在李娜心里总是缺乏一点归属感。所以,16岁遇到成熟稳重的姜山让她一见倾心。为了帮助李娜完成人生梦想,姜山毅然放弃了全部陪妻子天南地北征战,他曾扮演过教练、厨师、心理导师、甚至出气筒的角色。

因爱之名 李娜拼命只为送老公七年之约礼物

【在李娜心里,姜山是父亲的依托】

记得当年,她还在省队当新人、四处打预选赛的时候,姜山已经是大师兄了。有一次在外地打预赛,没有零用钱,李娜就给当时还在世的父亲打电话让他托人带点钱来。李娜的爸爸去湖北队找人,当推开宿舍门,看着房间里四个正在打扑克牌的男孩子,他就直奔忠厚老实的姜山而去:“姜山,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帮李娜带几百块钱去?”姜山后来常说,那是未来岳父当时就看中了他的稳重踏实可靠,而在李娜看来,她与姜山的爱情,也是受到父亲在天之灵祝福的。

对于父亲认定的人,李娜也倾注了百分之百的信任。正如她所说,只有在姜山这里,她才可以肆无忌惮地任性胡闹下去。在场上冲他吼完,再打球就觉得情绪平复了很多,头脑清醒,打起球来也更有力量了,他就像是专属“充电器”一样,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因爱之名 李娜拼命只为送老公七年之约礼物

【李娜:相比领导,我的眼里只有他】

2011年温网(微博),李娜与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首轮比赛,有记者告诉她,孙晋芳主任到现场看她比赛了。李娜大吃一惊:“她来了吗?我知道她来英国,但不知道她来看我比赛了。她坐在姜山背后?啊?我太关注姜山,没关注到她。”话音未落,李娜自己也笑了,那是发自内心的甜蜜小女人笑容。

如李娜所言,她爱死了法网夺冠第二天从酒店当中醒来时,姜山抱着自己大赞“你太牛了”的情景,她多想在“七年之约”的时候,再享受一次……

虽然我们无从知道澳网女单决赛的第二天,李娜醒来时发生了什么,但是最贴“娜姐”心的姜山一定会感谢妻子,因为这场以爱情为动力的大满贯之旅已足够完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