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刚反弹即遇冤家 书豪斗老将盼爆发

火箭能否延续高效进攻表现?【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火箭能否延续高效进攻表现?【点击进入互动直播

讯体育讯 火箭通过4战3胜体现了反弹面貌,但艰苦的一月赛程还在继续,北京时间1月29日火箭(24-22)将客场对阵爵士(24-20),当前战绩说明爵士正是火箭拼争前8的主要竞争对手。爵士从来都不让火箭好过,其主场6连胜势头正是对火箭的严峻考验。

<<<<<<<<<<<1月29日10:00互动直播火箭vs爵士

比赛看点:火箭找回进攻感觉?

火箭上一场119-106击败篮网,篮板50-31、内线得分60-24等数据外,全场31次助攻以及近两个月来最少的12次失误尤其醒目。近4战3胜过程中,火箭场均得分103.5分,已较此前7连败时的场均93.3分明显提升。这是否意味着火箭找回了进攻感觉?爵士本赛季来主场场均得分102.2分(失95.7分),在主场俨然就是奔放进攻的面貌。本赛季前两次交锋时,弗耶每场都能飙入4个三分球,哈登与其对位必须体现压制力;书豪将对位35岁的汀斯利与34岁的沃特森,理应体现出年轻气盛的冲击力。

关键对位:阿西克VS大艾尔

火箭这2连胜过程中,内线接力式出彩最令人欣慰——对阵黄蜂时帕特森砍下18分13篮板(5进攻篮板);对篮网时阿西克贡献20分16篮板(6进攻篮板)。火箭更需要内线球员能体现出稳定性。艾尔-杰弗逊与米尔萨普的内线组合传承了爵士多年特色,大艾尔本赛季前两战火箭场均17分12篮板,而这两战阿西克场均是8分9.5篮板。此战两人的篮下鏖战不可避免。

球队走势:爵士纯粹主场龙

前文提及了爵士本赛季的主场得失分数据,而客场数据就是完全颠倒过来——场均得分95.8分,失分高达101分,其中折射出的主场龙特色非常醒目。去年11月20日,火箭客场91-102负于爵士,该场哈登带病只打了半场,6投1中得到6分,书豪是15投5中拿到13分6篮板3助攻;12月2日火箭主场124-116击败爵士,哈登16投7中得到18分,书豪则14投8中砍下19分8助攻,该场火箭7人得分上双!

焦点言论:重振进攻 做回自己

书豪在击败篮网后表示:“(此前9战8负时期)我们没能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方式打球。教练安排看录像让我们回忆起应该怎样打,这对激发球队很有帮助。”该场送出生涯最高11次助攻的帕森斯也强调:灵活跑动拉开空间就会重新焕发火箭的进攻火力。爵士方面的言论还是突出着强硬面貌,“我们犯了不少错,实在应该做的更好些。”在爵士114-110击败步行者后,主帅科尔宾说,“但球员们继续展示了拼争气势,这一年来一直如此,很令人欣慰。”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爵士:艾尔-杰弗逊、米尔萨普、马尔文-威廉姆斯、弗耶、汀斯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