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阿内尔卡已经走了 申花和朱骏又将如何

阿内尔卡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第11次加盟,这位行将34岁的前锋,由上海申花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也是他17年职业生涯里的第11个俱乐部。

离开上海,回到欧洲足球环境中去,对于阿内尔卡这个著名的足坛浪子,几乎是他半年来的一大心愿,这次加盟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方面表示是对锋线做一个紧急补救措施,时长为5个月。不过到本赛季结束,尤文图斯也有选择权,看是否与阿内尔卡续约。至于选择权第一归属,到底是申花俱乐部,还是租借方,消息暂不明朗,然而知道一点上海申花近况的人,恐怕都明白,阿内尔卡被租借回欧洲后,再回上海的可能性已经不太高。

阿内尔卡去意如此,德罗巴(微博)的去向同样模糊,只是他对前途选择表现得更加职业,至少没有公开对媒体表示自己要离去的意愿。从上海申花角度看,无甚表现的阿内尔卡,即便走掉,对球队实力球迷心气,打击应该不是最大。两者之间,德罗巴的留队,才是真正留住了一个标志性人物,才能给申花带来一点信心——如果下赛季中超还有申花的话。

这样的新闻淡季里,居然没有太多关于申花的报道,不知道是不是媒体都已审美疲劳。足管中心领导更替,大连合并问题本已迫在眉睫也不得不延后解决,申花中超俱乐部资格审核则可能延后更多。可是围绕着训练基地归属、申花俱乐部股权归属的争议愈演愈烈,朱骏(微博)跟上海市政府以及其他几个国企股东之间的矛盾也愈发公开化,迟迟没有解决的可能出现。倘若就此下去,哪怕足协已习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申花的新赛季中超准入资格恐也将受到巨大考验。

极端的情况可能是,新赛季中超开赛时,大连实德(微博)不复存在,上海申花被取缔中超俱乐部资格,上赛季保级战等于白打,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微博) 亡者归来。这样的极端可能,未必不会出现。中国足协在面对大连合并事件上,坚持管理规则,阿尔滨想直接收购实德被否决。同样思维框架下,坚持管理规则,那么上海申花在中超的存活率会越来越低。不过韦迪去职是一个变数,至少给上海的问题,带来了一些转机。

照分析,谨慎低调、很有理论水平的张剑上任后,头半年只怕不会有任何声音,然而大连和上海这样的棘手挑战,由不得领导不做决定。

阿内尔卡早早做出决定,离开了让他失望、也对他失望的申花。申花和朱骏,又将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