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小金人杯赛专家 两优势压卡卡剑指2014

切尔西小金人杯赛专家 两优势压卡卡剑指2014

奥斯卡专在杯赛上进球

腾讯体育讯 面对来自英甲的屌丝球队布伦特福德,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开场不久便遭到重创,陷入落后的不利境地。蓝军拥趸在推特上揣测:谁会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为切尔西扳平比分呢?是已8场球荒的托雷斯,还是难得首发的“德国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马林(微博)?答案是:巴西人奥斯卡!“蓝军小金人,杯赛大专家”,切尔西11号不负美名。

先来看看这粒精彩的进球吧:第55分钟,伯特兰德左路传中被解围,奥斯卡在禁区前沿得球,晃过布伦特福德球员托尼-克雷格后于15码处右脚弹射破门!此球展现出这位巴西天才的特点:技术细腻,球感绝佳,对于防守的判断和阅读精确,尤其是最后的精彩射门,充满了桑巴舞蹈的灵性。当然,最重要的是为蓝军扳平了比分,1-1!

这是奥斯卡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足总杯进球。“小金人”在这项百年赛事中发威并不奇怪,要知道,他可是切尔西的杯赛专家,本赛季为蓝军打入的7粒进球,竟然有6球是在杯赛当中打入的!最炫最闪耀的当属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巴西人出战全部6场录得5球,接近场均1球的效率,竟成为切尔西赛季欧冠最佳射手!尤以个人欧冠首秀对阵意甲(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奥斯卡梅开二度创造历史,一战名动欧洲足坛!英意两国媒体迫不及待的送上赞誉无数,“小卡卡”之名再度不胫而走。

同样的白色皮肤,同样的英俊面容,同样的司职前腰,奥斯卡从出道开始便被拿来与前辈卡卡进行比较。两人的星路也有相似之处:都出道于圣保罗,都是直接从巴西国内俱乐部“嫁入”欧洲顶级豪门(卡卡从圣保罗,奥斯卡从国际)。卡卡驾临圣西罗后很快便成为米兰的前场核心,而奥斯卡在登陆斯坦福桥后,也逐渐站稳脚跟,本赛季各项赛事已有22次首发。不过如今两人在俱乐部层面上很难有直接对话,倒是在国家队面临着彼此的激烈竞争。

今年1月中旬,巴西国家队新帅斯科拉里公布了二度上任后的首期名单,奥斯卡携手俱乐部队友拉米雷斯和大卫-路易斯入围,而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过得并不开心的卡卡却与桑巴军团无缘。“大菲尔”此举虽然并不意味着卡卡从此将与国家队绝缘,却显示出他对“小金人”的看好与器重。

与卡卡相比,奥斯卡的劣势当然在于经验,不过这点他还有1年半时间进行弥补。但“小金人”的优势同样明显,第1个当然是年龄方面,他比卡卡小了9岁,2014年世界杯时只有23岁,正是大好青春年华。第2个优势,在切尔西获得稳定位置的奥斯卡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而卡卡则面临前途不明、状态不佳等窘境,想要恢复到巅峰时期几已不可能,又有何资本与年轻有为的奥斯卡展开竞争?2014年巴西世界杯,“卡卡迷”在等着看卡卡,而全世界都在等着“小金人”绽放光芒。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主队布伦特福德首开纪录并两度领先,奥斯卡和托雷斯先后为蓝军扳平比分,保留晋级希望!两队将在斯坦福桥进行重赛。感谢各位蓝迷观战支持!
    2013-01-27 21:58:5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