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花开春又回 希望李娜继续欢声笑语

受伤倒地,站起来,再倒地,再站起来……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在1.5万名现场观众的注目下,李娜有过眼前一片漆黑的恐惧,有过对伤痛的担忧,但从未想过放弃比赛,她笑对伤痛,笑对观众,用职业精神感动了所有人。有球迷说,李娜输掉了一场比赛,却赢得了全世界。

再过一个月,李娜将迎来31岁的生日。对于一名女球员来说,已经是职业生涯的尾声。但李娜正在迎来第二个春天,时隔600天重返大满贯决赛,已经证明她正翻开中国女子网球全新的一页。

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一度陷入低迷,开始自我怀疑,甚至想过放弃。此时没有人强求她再坚持,但她希望继续自己钟爱的事业。于是,就有了聘请7届大满贯得主海宁的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有了再度起航的动力,有了魔鬼冬训……

李娜是豁达、乐观的,也是执著的,这种个性铸就了她在球场上的坚韧不屈,也赢得了亿万球迷的喜爱与尊敬。

当李娜第二次受伤倒地接受治疗的时候,现场已经有记者、球迷哭红了眼睛。输掉比赛,李娜也感到遗憾,但来到新闻发布厅,她仍和记者开着玩笑,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在李娜胸前的T恤上印着——唯一无法冷静的是决心。这是她为本届澳网(微博)准备的“结束语”,不管夺冠与否,这句话都适用她现在的心境。

“娜”时花开春又回。希望李娜在接下来的赛季,继续给球迷带来经典对决和欢声笑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