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李娜的微笑 扫走担忧治愈球迷的心

澳网(微博)女单决赛,定格在我脑海中的,不是冠军奖杯、不是满场的烟花,甚至不是李娜重重的摔倒和她的眼泪。我记住的,只有李娜的微笑。

以往李娜也会笑,但只在快乐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她皱着眉头,对着姜山大吼大叫,或者自己生闷气。如今,她学会了经常微笑。墨尔本的这个夏天,因为李娜的笑容而增添了一丝凉爽。无论是领先或是落后,无论是盘点或是赛点,李娜都在笑。微笑背后,是她的自信和执着。31岁的李娜,因为笑容而更美丽。

两次摔倒在决赛场上,甚至受到脑震荡的威胁,并将大好的局面拱手相让,但是李娜两次坚持回到赛场,而且强忍着痛苦,仍面带微笑。那一刻,李娜的笑容扫走了大家的担忧,也治愈了球迷们受伤的心。有人说,娜姐的笑容让人感觉到温暖和感动。

拖着一条伤腿回到场上,一次次奋勇扑救,一次次追平比分。这样的失败,比胜利更加震撼人心。笑容绽放的那一刻,李娜用她的执着和顽强,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心。

颁奖仪式上,李娜带着泪水,但我们看到了她泪水之后的笑容。当她说“我已不年轻”的时候,有伤感、有遗憾,但我们更愿意相信,明年此时,那个乐观坚韧的李娜还会回到墨尔本公园,仍旧带着灿烂的微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