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九冠上阵父女兵 王茜助父亲完成冠军梦想

腾讯体育1月27日天津讯 (记者 车莉(微博))上阵父女兵,联赛赢冠军。熟悉排球的人都知道,王茜是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的女儿,正是王导的举贤不避亲,造就了如今愈加成熟的王茜,也成就了天津女排十年九冠的辉煌。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在天津结束。主场作战的常规赛冠军天津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五局苦战以3-2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广东恒大,五局比分为23-25、25-17、12-25、25-22和15-12。技高一筹的天津队在两回合交锋过后以总比分2-0力擒恒大在时隔两年后重夺联赛冠军。这也是天津女排在十一年联赛中斩获的第九个冠军。

赛后,王茜成为媒体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我们赛前也说过,不管打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要放弃。因为恒大队的两名外援,打到第五局的时候,体能上她们是有问题的,所以我们要跟恒大队一拼到底。”王茜表示,“这个赛季,自己也是向成熟方面发展,这个决赛两场球我还是非常享受的,半决赛对阵北京是这个联赛让我感触最深的两场球,一场是失利一场是放手一搏的胜利,我觉得可能要重过决赛的感觉。”

说到本赛季的最大收获,王茜表述说:“我觉得自己打联赛已经第七个年头了,也应该成熟了,这是最基本的,因为队伍里面我已经算是一名老队员了,我现在一定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在稳定自己的基础上,还要兼顾其他人的情绪和发挥。”

新星王佳敏的表现成为天津队本赛季一大亮点,她的成长却和王茜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觉得她非常不容易,她能打到这个程度我也非常欣慰,一直跟着我,我帮了她很多,自己也得到很多。”王茜总结道。

对即将退役的 李娟,王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虽然没有上场,但是有老队员压阵对我们每个队员稳定军心非常关键。我们以夺冠的形式来回报她,平时训练付出非常多,年龄在这里,我们向她致敬。”

“我非常荣幸在这个集体,有这个集体才有我的今天。”夺冠时刻,王茜说出了她的肺腑之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