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韦迪8小时:离任赢掌声 久未现身略显苍老

腾讯体育1月2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微博)、秦云(微博))“人间蒸发”10天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今天下午终于现身足协办公楼,在离任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执掌足协三年的韦迪赢得了工作人员的掌声,此后,他来到汽摩中心正式上任,并受到了新单位的欢迎。

从早晨9点,到下午6点,腾讯体育记者在汽摩中心和足协之间来回折返,全程追踪韦迪的脚步,为您揭开他从离任到上任的点点滴滴。

记者苦等韦迪3小时未果

24日,韦迪离任和张剑将入主足管中心的消息同时得到确认。今天一早,媒体兵分两路驻守在足协和汽摩中心,两个单位如临大敌,明显加强了安保力量,均拒绝记者入内。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记者们至少可以进入大厅等候,相比之下,在汽摩中心守候的记者连门都进不去,大约20名记者在寒风中苦等了3个小时,但始终没有等到韦迪。

今天中午,记者得到消息,韦迪下午会先到足协开会,然后再赴汽摩中心。因为根据程序,总局要先宣布他离任,并做工作交接,然后再赴新单位上任。消息确认后,记者先行撤离了汽摩中心,其他记者也在12点左右自行离开了。

韦迪现身足协会议工作人员自发鼓掌

自从16日深夜韦迪去职的消息传出后,韦迪只在17日下午被拍到现身总局,之后他再也没有公开露面。今天13:20,韦迪终于出现在了中国足协。有记者在东玖大厦的地下车库拍到了他,从照片看韦迪似乎老了很多。据在场的记者介绍,韦迪在上电梯前还跟记者寒暄了几句,问记者们几点来的,很职业,不过他并未接受任何采访。

14:20,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会议。韦迪在新闻办程卫的陪同下进入813办公室,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席足协全体会议,也是他10天来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下属。看到韦迪进来,在场的工作人员自发地鼓起掌来。据说,掌声中的韦迪有些落寞,亦很动容。

会议从14:22左右开始,持续了大约40分钟,大约15:04会议结束,韦迪等人陆续走出会议室,随后,他来到了足协7楼,有记者随韦迪进入了他的办公室,韦迪对在场的记者表示:“以后欢迎大家到汽摩中心采访。”

赴汽摩中心上任韦迪表态尽快进入角色

在自己的办公室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韦迪在总局人事司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汽摩中心,正式就任汽摩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由于大部分记者此时都在足协等待蔡振华和张剑,韦迪到来时并未被记者拍到。

据了解,为欢迎韦迪,汽摩中心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在会上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做了讲话,对韦迪以前的工作予以了肯定,随后,韦迪发表了3-4分钟的讲话,表态要尽快进入角色,中心副主任兼党委书记詹郭军则韦迪的到来表示欢迎。

16:33左右,腾讯记者终于在汽摩中心门口等到了韦迪,此时他已经完成了与新单位的第一次会面。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韦迪予以了婉拒,说了声“谢谢”便坐上了一辆别克商务车扬长而去。由于韦迪的车还在足协地库里,他应该要先到足协取车,但记者随后赶往足协,再也没有看到韦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