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母亲:不敢看女儿比赛 催她生孩子她不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30分,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展开争夺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权的焦点大战。两人在澳网前5轮都是一盘未丢,如此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无论是澳网现场还是国内,大家关注的目光都聚焦到这场比赛中。

  在2012年,两人3次交手,李娜全部落败。这样的历史战绩让不少人都觉得李娜此役凶多吉少,更可怕的是,截至打进半决赛,莎拉波娃在澳网5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9局。虽然李娜的比赛备受关注,但在一个人眼里,这一切都是浮云,这个人就是李娜的母亲李艳萍。

  对于今天这场万众瞩目的澳网对决,娜妈非常淡定,她在武汉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表示,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习惯,那就是从不看李娜比赛的现场直播。她说:“这场对李娜很重要,我很想看,但真的不敢看,我心脏受不了!”话虽然直白,但也可以看出母亲字里行间对女儿的关注。

  谈到李娜最近的情况,李艳萍的记忆里不是李娜打了哪场比赛,而是她印象中李娜好多年没有在家过年了。今年过年正好和澳网时间错开。对于李娜是否会回家过年,李艳萍表示:“这要看澳网后的比赛安排了,如果没有什么比赛可能会回来过年吧。”

  今年深圳赛期间,有媒体记者问李娜关于生孩子的问题,当时李娜并不太高兴,不过这个话题仍然让外界非常关心。对此,李艳萍坦言:“在北京奥运会过后我就催过她,前年也催过她,但是她不急,(生孩子)还是要看她。”李艳萍想要抱外孙,看来只有等到李娜退役了,在这件事情上,她和姜山说了都不算。对于李娜什么时候退役的问题,李艳萍表示:“虽然看她打比赛辛苦,但只要她高兴,想打多久就打多久。”

  本报记者田伟(微博)J206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