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解析-李娜夺冠也居第5 阿扎输球小威第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李娜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莎娃,闯进决赛。李娜目前的积分达到了6255分,如果夺冠再增加600分,来到6855分,距离A-拉德的7750分还有不到1000分差距,中国金花有望重回自己NO.4的历史最高排名。而阿扎要想保住世界第一必须在决赛击败李娜,否则小威将坐收渔利,登顶世界第一。

新赛季,李娜在澳网之前参加了深圳赛、悉尼赛。其中深圳赛,李娜在主场一路过关,最终击败了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夺得冠军,在收获丰厚奖金的同时,她也拿到了280个宝贵积分,这让李娜在深圳赛后,超越意大利球员埃拉尼,排名升至第六位。

接下来一周,李娜参加了悉尼赛,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李娜面临一定的保分压力。晋级之路上,李娜先后击败了麦克哈尔、森田步美和凯斯三位小将,可惜半决赛输给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无缘决赛。李娜在悉尼赛损失了120个积分,总积分为5135分。

截至1月14日,阿扎伦卡以10325分排名首位,莎娃以10045分排名次席,小威9750分排名第三,A-拉德万斯卡7750分排名第四,科贝尔以5575分排名第五,李娜以5135分排名第六,埃拉尼5100分排名第七。

本届澳网,李娜的签位看似不理想,但这有助于调动金花的状态。今天的半决赛,率先进入状态的李娜完全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两个6-2横扫莎娃,跻身决赛。而李娜排名的两大竞争对手都已经出局,埃拉尼从去年八强到今年首轮出局,损失了大把积分,已经跌破5000,科贝尔去年打进第三轮,今年倒在16强,但总积分还是在李娜之下。

根据澳网积分规则,打进决赛至少能收获1400个积分,如果夺冠将拿到2000个积分。打进决赛后,李娜的积分已经超过了6000分,即时积分来到了6255分,如果夺冠,她的积分将达到6855分,距离排名第四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的7750分,只有不到1000分的差距,李娜有望重回自己NO.4的历史最高排名。

澳网后的二月将有三项WTA顶级赛,李娜去年参加了苏伊士赛,首轮退赛,今年她如果参赛将没有任何保分压力,每一轮都是净赚积分。相对来看,A-拉德万斯卡在去年的多哈赛打进决赛,迪拜赛又是卫冕冠军,今年面临严峻的保分压力,如果有闪失,波兰人的积分将下滑,而这也是李娜超过A-拉德重回世界第四的好机会。

随着莎娃、小威的出局,世界第一之争也趋于明朗,阿扎击败了斯蒂文斯,打进决赛保住了1400个积分,目前她的积分为9725分,落后于小威的9970分,如果阿扎击败李娜夺冠,可以再增加600分,而达到10325分,这样她将超越小威保住了世界第一,如果阿扎不敌李娜,则小威坐收渔利,登顶世界第一。(秋心)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