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傲莎娃输球心服口服 退场前向李娜竖大拇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李娜直落两盘击败莎娃进入澳网(微博)女单决赛,当拿下整场比赛后,李娜跳起挥拳庆祝再次打进澳网决战,而现场球迷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作为手下败将的莎娃在退场时向李娜竖起大拇指,表示对胜利者的尊敬。

一盘落后的莎娃被逼入绝境,她在保发成功后立刻在李娜发球局抢攻,已有一盘在手的李娜不慌不忙。莎娃在第5局中再次被李娜的接发球抢攻所控制,她想要发出高质量的一发,但是太强调落点导致失误。二发为了确保进球,她不敢发力,但却会遭到李娜的抢攻。在这样骑虎难下的局面下,莎娃又被破发。接下来虽然在李娜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她却无法得分。2-4,2号种子被逼到悬崖边。

第7局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她送出本场比赛第6个双误。但之后2号种子依靠强势的发球,挽回了这一局的不利形势。莎娃第29个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了局点。这时赛场数据统计显示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比为17-29。之后李娜成功把握破发点,次盘第二度完成破发,比分来到5-2。

比赛来到第8局,也是李娜的发球胜赛局。第一个赛点,李娜正手击球出界未能把握住。之后她发出一记外角ACE,拿到第二个赛点。当获得赛点时,现场球迷爆出发持久的掌声和欢呼声,最终李娜拿下比赛的胜利,李娜跳起握拳庆祝比赛。

与所有失败者退场一样,莎娃匆匆收拾球包快速离开,因为此时的现场仅属于李娜一个人。当摄像机捕捉对准莎娃背影时,这位2号种子转身回头朝着李娜竖起了大拇指!显然,作为失败者的莎娃,输得心服口服。

(冬小麦)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