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不在意内线疲软:篮板球不是大问题

打小球!热火不在乎篮板

打小球!热火不在乎篮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 根据《迈阿密先驱报》消息 虽然贵为上赛季NBA(微博)总冠军,不过热火内线平庸的实力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认为是其夺冠路上最大的阻碍,而内线实力的缺乏,也让热火在篮板球上吃亏不少,无论是此前签下前NCAA盖帽王瓦纳多还是“鸟人”安德森都是为了补强薄弱的内线,不过对于篮板球保护不力的问题,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却看得并不太重,他认为:“篮板球对于热火来说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截止到目前,在热火本赛季常规赛已经打过的38场比赛中,热火的场均篮板球数为38.84个,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位,为了解决热火篮板球不力的情况,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与热火总裁帕特-莱利都采取了不少措施,无论是将哈斯勒姆调整进入首发阵容,还是此前陆续签下新援,都是为了能够改善热火对篮板球的控制。不过考虑到目前热火东部第一的情况,似乎这一切都不那么重要。

近日,在接受迈阿密媒体采访时,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篮板球对于热火来说并不是一个大问题。”斯帅坦言:“篮板球是球队防守的一个很重要方面,我们必须处理好这个环节,不过这并不是比赛中最重要的一面。”

一直以来,热火都习惯于用小个阵容,他们可不会像东部的步行者公牛那样,老是纠结篮板球的问题,而这样的战术思想除了得到了主帅斯波尔斯特里的认可之外,也得到了老将巴蒂尔(微博)和韦德(微博)等人的赞同。斯波尔斯特拉表示:“外界都在讨论我们的篮板问题,不过我并不在意,我知道做哪些事情能帮助我们赢球,如果我们能迫使对手失误,在失误这项统计上占据优势,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优势在于运动天赋、敏捷程度、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以及全面性上。”根据统计,热火本赛季场均失误数为14.8次(主场为15.3次),助攻失误比为1.63,排在全联盟第五位。

老将巴蒂尔认为:“进攻机会越多,我们将其转化成的得分也就越多。篮板球是一项有误导性的数据统计,对热火来说,迫使对手失误意味着一切。”韦德也坦言:“这就是热火,这就是我们的球队,一场比赛中,如果我们能够在篮板球数上占据优势,那我们会很开心,如果不能,我们会通过在其它方面的表现来弥补这一点。”(三井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