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争冠形势开放 莎娃阿扎均有望成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1/4决赛,小威带伤坚持遭同胞斯蒂文斯逆转,爆冷无缘四强。最大夺冠热门小威的出局使得女单冠军竞争开放,阿扎、莎娃、李娜甚至斯蒂文斯都有可能;同时女单世界第一的角逐也进入白热化阶段,莎娃、阿扎甚至已经出局的小威都有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

小威在本届澳网显示出火热手感,墨尔本首秀就送出双蛋,霸气彰显。在八强战之前,小威的发球局只遭到一次破发,而且还是因为自身的疏忽所致。虽然世界排名处在第三,但小威在对阵世界前两位选手的交手纪录都处于明显优势,特别是与阿扎的交战纪录,不算今年布里斯班赛阿扎退赛,小威已经取得了对阵世界第一11胜1负的傲人战绩,赔率更被看好夺得今年的澳网冠军。

今天八强战,小威强忍住腰伤的侵袭,虽然打得顽强、坚持不懈,但最终还是遗憾落败,无缘四强。小威出局后,自去年美网后的20连胜被终止,同时也无缘追平她21场连胜的个人最佳。在大满贯赛场,小威自温网(微博)开始的18连胜也惨遭终结,另外小威冲击第六个澳网冠军、生涯第16个大满贯冠军的梦想被搁浅。

小威的爆冷出局也让女单的冠军争夺更加开放。四强中,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李娜的夺冠赔率都有所上升,这三人对阵小威都是胜少负多,堪称美国黑珍珠的“女仆”,而这三位选手之间交手纪录互有胜负,悬念重重,其中阿扎和李娜将冲击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莎娃将力争第五个大满贯金杯。

谈到小威出局的受益者时,小将斯蒂文斯也不能排除在外。这位黑马接发球凶猛,打法与小威很类似,虽然半决赛对手阿扎伦卡擅长防守反击,而拥有出色发球和穿透力正手进攻的斯蒂文斯,有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从去年法网第四轮到今年澳网至少杀进四强,斯蒂文斯已经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小威的出局也让女子世界排名出现了微妙变化。在澳网开赛前一周,阿扎伦卡以10325分排名首位,莎娃10045分紧随其后,小威9750分排名第三,A-拉德万斯卡7750分排名第四,李娜以5135分排名第六,排名第五的是德国名将科贝尔,积分是5575分。

澳网打到第二周,小威止步八强,阿扎、莎娃和李娜都还留在四强阵容中。阿扎打进四强至少保住了900个积分,即时积分达到9225分,如果闯进决赛积分达到9725分,依然落后于小威的9750分。所以阿扎想要保住世界第一,只有夺冠这最后一条路。

莎娃的情况则要复杂一点。如果进决赛保则住了去年亚军的1400分,将达到10045分,超过小威目前的9970分,一旦阿扎在半决赛爆冷输给斯蒂文斯,那么莎娃就可以提前锁定世界第一;而如果阿扎也闯进决赛,那么俄罗斯美女就必须击败阿扎才能登顶世界第一。

如果阿扎和莎娃都在半决赛告负,那么她们的积分分别是9225分,9545分,都少于小威的9970分,这样小威将坐收渔翁之利,登顶成为年纪最老球后。李娜若进决赛,总积分将超6000,夺冠则可进一步逼近A-拉德;斯蒂文斯生涯首进大满贯赛四强,排名确保来到No.17,进决赛升至第12,若夺冠将来到第11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