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综述:李娜完胜进四强 郑赛赛赢金花德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3澳网(微博)公开赛今日结束正赛第九日的争夺。李娜直落两盘复仇A-拉德万斯卡晋级四强;而在女双一场“金花德比”中,郑赛赛组合鏖战三盘力克郑洁(微博)组合。

李娜2比0A-拉德万斯卡

在两人过去九次交锋中李娜5胜4负略占优势。今日比赛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异常胶着,一度形成了互破的局面,李娜在第10局一度面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她随后连下3局后来居上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的体能陷入瓶颈,李娜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连下5局,最终以6-3锁定胜局,终结了对手新赛季的13连胜,报了悉尼半决赛的一箭之仇,第三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5的行列。

莎拉波娃2比0马卡洛娃

莎拉波娃在前四轮比赛中总共只丢掉了5局,是本次澳网女单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今日面对同胞马卡洛娃,莎拉波娃的优势依然非常明显,在比赛中她一度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最终以两个6-2轻松过关,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成功晋级四强,接下来她将和李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微博)3比1伯蒂奇

德约科维奇上轮比赛刚刚经历了五小时的鏖战,本场比赛的体能存在一定隐忧,但是今日面对自己过去11胜1负的捷克天才伯蒂奇,德约科维奇重新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虽然在第二盘丢掉一盘,但是他的优势一直没有受到挑战,最终他以3比1完胜对手,取得自己在澳网赛中的19连胜,连续三年晋级四强,目前德约科维奇连续晋级大满贯四强的次数已经达到了11次,仅仅次于费德勒的23次。

费雷尔3比2阿尔玛格罗

一场西班牙德比,顶替纳达尔成为赛会4号种子的费雷尔今日开局遭遇苦战,一上来先丢两盘,但是随后他的状态逐渐调整了过来,连扳三盘完成了惊天逆转,继2011年之后再次杀进澳网四强。接下来费雷尔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埃拉尼/文奇2比1威廉姆斯姐妹

这场女双赛场上最引人瞩目的较量以头号种子的胜出告终,三盘比分分别是3-6、7-6(1)和7-5。

晏紫/冈萨雷斯0比2舍夫多娃/伊斯托明

晏紫组合在今日比赛中状态平平,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他们显得无力抵抗,最终在仅仅得到3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横扫。

勒普琴科/郑赛赛2比1郑洁/维维斯

这场女双赛场上的“金花德比”进行得十分激烈,郑赛赛/勒普琴科表现出来非常好的默契,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3、5-7和7-5力克对手,成功晋级四强。这样在本次澳网的女单和女双四强名单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位中国金花的身影。(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