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宁波3-2上海占先机 马龙胜许昕朱世赫绝杀

乒超宁波3-2上海占先机 马龙胜许昕朱世赫绝杀

马龙(微博)在比赛中(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乒超联赛展开男团决赛首回合的角逐,宁波海天塑机客场3-2逆转上海金迈驰,尽管马龙首盘被王励勤(微博)终结23连胜,但在第四盘将功补过击败许昕(微博),另外闫安(微博)也力克许昕贡献一分,外援朱世赫决胜盘决胜局上演大逆转,为宁波锁定胜局。

上海金迈驰常规赛10胜4负位居第三,宁波海天塑机以13胜1负的绝佳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半决赛中,上海总比分2-0淘汰了山东鲁能(微博),宁波同样2-0击败渤海银行天津。两队常规赛两度交手中都是宁波3-0获胜。决赛首战,客场作战的宁波抽到主队。

第一盘:王励勤3-1马龙

本赛季在两人两度交锋都是马龙胜出,前不久的直通赛亦是马龙获胜。本次对垒,首局王励勤在5-7落后时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11-7逆转胜出。第二局,战至3平后,马龙率先打破僵局以11-8扳平比分。第三局,王励勤加快了回球速度和质量,以11-9再胜一局。第四局,王励勤在3-6落后时连得4分实现反超,局末王励勤气势如虹把握关键球以11-6锁定胜局,为上海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许昕0-3闫安

两人常规赛交手两次,闫安分别3-2、3-1的比分两度获胜,不过前不久的直通赛许昕3-1击败了闫安。本次交锋,首局闫安从开局就确立优势,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闫安开局5-1占先,此后他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许昕依然手感不佳以2-5落后,局末闫安10-6获得盘点,许昕挽救3个局点,闫安暂停后一记正手回球得分以11-9锁定胜局。

第三盘:王励勤/尚坤(微博)2-0闫安/翟一鸣

王励勤分别和尚坤和张洋搭档和闫安/翟一鸣比拼过,但两次均以失败告终,本次他和尚坤再度携手,首局双方从4平胶着至10平,王励勤/尚坤抢攻连得2分以12-10先拔头筹。第二局王励勤/尚坤士气更盛,他们以11-6获胜。

第四盘:许昕1-3马龙

许昕和马龙在本赛季联赛中并未交过手,但在刚结束的直通赛中许昕战胜了马龙。首局两人从5平胶着至8平,许昕局末10-8获得局点,马龙连取4分以12-10逆转获胜。第二局,许昕在6-9落后时打出一个5-0,以11-9回敬一局。随后马龙发挥自己两面进攻能力强的特点,以11-4、11-3轻松连胜两局,从而3-1击败许昕。

决胜盘:尚坤1-2朱世赫

胜负在此一盘。比赛伊始,尚坤开局7-3领先,朱世赫追至9平,尚坤10-9率先拿到局点,经验丰富的朱世赫连取3分以12-10逆转获胜。第二局尚坤抓住朱世赫保守的心理,以11-4扳平比分。决胜局,尚坤开局强势5-0领先,顽强的朱世赫凭借削中反攻竟追至6平,比赛进入白热化,两人相继挽救赛点战至8平,最终还是朱世赫把握机会更胜一筹,他以10-8锁定胜局。

就此宁波客场3-2逆转上海,赢得决赛首战的胜利,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26日两队将进行第二回合交锋,如宁波再胜就将夺冠,上海如能扳回一城,27日还将进行最后的决战。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