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威两度错失发球胜赛局 不敌头号种子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双四分之一决赛,11号种子大小威组合苦战三盘在第二盘连续错失两个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以6-3/6-7(1)/5-7的比分不敌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无缘晋级澳网女双半决赛。

首盘比赛一上来,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埃拉尼/文奇频频利用双上网战术下分得手,而威廉姆斯姐妹则是利用强势的底线进攻创造的优势在网前连续堵截,比赛前六局双方都顺利保发,比分来到3-3平。比赛第八局,埃拉尼/文奇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多次平分之后,大威在网前连续空档截击得手取得破发,大小威组合以5-3领先,在以一记漂亮的网前小球得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大小威也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埃拉尼/文奇的状态有所回升,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大小威组合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追平。比赛第七局,埃拉尼/文奇在面对大小威强势的抢发时再度把发球局送出,大小威在保发以后取得了5-3的领先。不过此时,比分落后的埃拉尼/文奇反而展开了强烈的反扑,两度破掉了大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后,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在抢七中埃拉尼/文奇一路领先以7-1的比分拿下,后来居上以7-6拿下第二盘。

双方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大小威一扫在第二盘末端的颓势,比赛一上来就强势取得破发以3-0领先。不过埃拉尼/文奇也不甘示弱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进入了破发大战,比分来到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大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手握一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得分惨遭破发,而埃拉尼/文奇也在顺利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后,以7-5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战胜大小威组合,顺利晋级女双半决赛。获胜后的她们下一轮中迎战4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后者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同样苦战三盘以1-6/7-5/6-4逆转战胜了埃斯皮诺萨/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

(克劳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