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1分圣地科比狂打22铁 末节13分变身?太晚了

81分圣地科比狂打22铁 末节13分变身?太晚了

科比(微博)32投仅中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湖人客场以103-108不敌猛龙。科比本场比赛32投仅10中,狂打22铁,最终砍下26分5助攻另有6失误。其中他得分的 一半都来自于末节。

多伦多的加航中心球馆,理论上应该是科比最喜欢的球馆,因为在这里科比曾创造过单场81分的奇迹,这也是飞侠职业生涯里最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只是今时不同往日,距离81分的那个梦幻夜,时隔整整7年。

7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当年26岁的小飞侠,如今已经成为了33岁的老飞侠。比如他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对手也早已换了一拨又一拨。然而科比的执念却始终如一,7年前他是偏执狂,7年后,依然如此。

科比的开局很糟糕,9投仅1中,似乎预示着这又是一个铁匠之夜。随后湖人更是遭遇尴尬,霍华德半场行将结束前愚蠢的挥肘领到个人第2次技术犯规,直接被罚下场。王牌内线下被逐,科比的“使命感”又增强了不少,于是变得更加当仁不让。他出手,持续不断的出手,只是很遗憾,科比今天的状态实在太差。

当然了,疯狂出手总能进球,比如末节飞侠便找到一些感觉,连续飚中3记三分,也一度让湖人看到了希望。只是虚幻过后,残酷的现实才是本原。即使是独得13分的第四节,科比也付出了12次出手的代价,只命中了5球而已。

令人唏嘘的是,现在的科比可能真的不复当年的神勇。末比赛结束前8分12秒,科比正面上篮试图强攻,却不料被阿米尔-约翰逊一巴掌直接摁了下来!而且是结结实实的迎面大帽,你何时曾看到过科比如此狼狈?

打铁无数,急火攻心,以至于科比还一度找裁判的晦气。末节刚打了17秒,科比在被洛瑞(微博)抢断后又蹦又跳,示意裁判对方有犯规动作。只是在做动作示意的同时飞侠嘴里也喋喋不休,裁判既然敢把霍华德驱逐出场,又岂会买科比的账?技术犯规没商量。

热火一战,科比全场25投仅8中,末节突然变身可惜来的太晚;本场比赛亦如此,飞侠32投10中,末节表现回暖,却又为时太晚。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到2013年后,科比先后5次出手超过25次,湖人无一胜绩。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