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蒂奇赢抢七5连胜安德森 携阿尔玛格罗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第四轮,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三盘五连胜南非大炮安德森,具体比分为6-3/6-2/7-6(13),跻身八强;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则在次盘5-1时收到对手蒂普萨勒维奇退赛大礼,入围八强。

现世界排名第6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四轮迎战南非大炮安德森,后者现世界排名第31位。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而且都是发生在2012年,当时伯蒂奇在硬地、红土都击败过对手,在心态上占据明显优势。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都是势大力沉,在自己的发球局建功,伯蒂奇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之后捷克人两个边路调动对手,拉开角度后制胜分得手,率先破发以3-1领先。接下来捷克名将进攻依旧犀利,不过安德森的防守也十分顽强,第八局伯蒂奇错失了三个盘点被南非大炮艰难保发。第九局伯蒂奇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伯蒂奇开局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破发成功,之后捷克名将化解了对手的一个破发点,平分后利用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安德森的失误连得两分,有惊无险保发。第七局安德森的发球局遭遇危机,伯蒂奇二发随上抢攻得手拿到两个破发点,安德森依靠一个制胜分和对手的一个非受迫性失误追成平分,随后伯蒂奇正拍制胜分连续得手,再次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伯蒂奇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伯蒂奇给安德森施加了很大压力,首局虽然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平分后连续给对手的反拍逼迫安德森发力失误,很快伯蒂奇就完成了破发。之后,伯蒂奇虽然也浪费了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轰出ACE,保发成功以2-0领跑。随后安德森实现回破,紧咬比分。比赛来到抢七,伯蒂奇浪费赛点,但13平后把握住机会,最终以7-6(13)拿下比赛,五连胜安德森,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迎战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首盘阿尔玛格罗两次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西班牙人攻势不减,两度破发以5-1逼迫蒂普萨勒维奇因伤退赛,这样阿尔玛格罗轻松跻身男单八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