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罚球趣事:马龙念念有词 基德送飞吻

在NBA(微博)赛场,罚球连续命中的纪录是由前森林狼队队员迈克尔-威廉姆斯保持,他在1993年3月24日至11月9日间连续罚中97个球,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改写。

篮网队中锋克里斯·杜德利则保持着NBA连续罚球不中的纪录——连续13罚不中。这让奥尼尔(微博)在一场比赛中11罚0中的“纪录”黯然失色。

作为昔日NBA悍将,“邮差”马龙(微博)的罚球非常有特点,他在每次罚球前都念念有词,有人将之戏称为“魔鬼的诅咒”。基德(微博) 则是每次罚球前先在球裤上把手擦干净,双腿微微弯曲对着篮筐,左手持球,右手为自己的妻子送去一个飞吻,然后才将篮球抛出。而里克·巴里,也就是布伦特·巴里与琼·巴里的老爸,则把持着“最古怪、最不可思议罚球姿势”的头衔。

在NBA赛场,里克·巴里那招俗称“端尿盆”的罚球方式尚无人敢效仿。然而,里克·巴里的罚球命中率居然高得惊人——超过九成。

□本报记者/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