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罗伯逊PK塞尔比 卫冕壮举OR三冠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上,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决赛罗伯逊和塞尔比巅峰对决,是墨尔本机器成为第一位蝉联大师赛冠军的80后球手,还是莱斯特小丑大师赛第三次登顶,创造80后之最,让我们拭目以待。

卫冕冠军罗伯逊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强强碰撞,罗伯逊第一轮6-5逆转淘汰威尔士赛冠军丁俊晖,第二轮6-5擒服世界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半决赛更是6-2轻取魔术师墨菲,而塞尔比首轮6-5逆转超级联赛冠军宾汉姆、次轮6-1轻取金左手威廉姆斯,半决赛6-5翻盘多特。这届大师赛罗伯逊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火力猛,他总共6杆破百,在破百榜名列第一;塞尔比的最大关键词是“逆转”,首轮和半决赛都是惊天逆袭起死回生。

罗伯逊和塞尔比近7次交锋,塞尔比赢了5次,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英锦赛,当时塞尔比6-4力挫对手。塞尔比之所以近期打罗伯逊占据上风,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的打法,对于罗伯逊这种准度型选手具有免疫力,而且塞尔比自身准度也不差,要知道他保持单赛季54杆破百的世界纪录。

塞尔比被称作希金斯和艾伯顿的综合体,他学会了巫师希金斯全面严谨的打法,并且吸收了大磨王艾伯顿死磨硬泡的本事,再加上莱斯特小丑固有的血性和顽强,在漫长的纠缠里,塞尔比往往可以笑到最后。塞尔比有“逆转王”、“决胜局之王”诸多美誉,而且大师赛也是他的福地,曾赢得2冠1亚,2008年10-3狂扫胖子李夺冠,2009年8-10惜败奥沙利文屈居亚军,2010年10-9绝杀奥沙利文登顶。

澳洲火炮罗伯逊的进攻准度不逊于准神特鲁姆普,特鲁姆普曾煮酒论英雄,认为自己、丁俊晖和罗伯逊是新的王者。罗伯逊是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他的远台准度奇佳,并且近期注意到了防守的运用,本赛季墨尔本机器大赛平均进袋率89%,是进袋率最高的球手。

塞尔比和罗伯逊交锋谁控制节奏,谁就很可能笑到最后,塞尔比喜欢马拉松式的鏖战,一点点消磨对手的锐气,然后通过意志力和打法上的优势,“磨”掉对手。罗伯逊则擅长用中远台的杀手锏简化局面,不希望陷入乱局的纠缠,因为他的安全球和防守功夫难称顶级,并且漫长的消耗战肯定会让他的手感无法一直保持滚烫。

塞尔比去年底刚刚赢得英锦赛冠军,并且放出了单赛季拿下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的豪言壮语,摆脱了颈部伤势后,塞尔比空前的自信,作为史上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手,他能攻能守,能应对任何复杂局面,故而此番与罗伯逊交手,只要限制住对手的远台优势,就值得看高一线。

如果塞尔比大师赛问鼎,就将三次捧起大师赛奖杯,不但成为80后第一人,而且也将超越希金斯、威廉姆斯等前辈,仅次于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6次)和火箭奥沙利文(4次)。罗伯逊如果卫冕,就可以成为第一位蝉联大师赛冠军的80后选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