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进球巴萨失利仅5次 平大罗神迹却无意义

梅西进球巴萨失利仅5次 平大罗神迹却无意义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10场联赛破门,追平大罗神迹

腾讯体育讯 阿诺埃塔的零进球魔咒?罗纳尔多的连续10轮西甲(微博 专题) 进球纪录?在陪伴着梅西走过了他疯狂的2012年之后,世人已经明白,在这个地球上最接近神的男人脚下,一切明确的目标都会被他超越而渐成浮云,20轮西甲斩获29粒进球,在超越了近70个赛季的西甲金靴后,梅西终究会发现超越自己才是最难的。

圣塞巴斯蒂安是个美丽的城市,但对梅西来说,阿诺埃塔却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如果他在开场第6分钟的射门没有偏出?如果他在第39分钟的挑射没有击中立柱?比赛的结果会不会不同?90分钟的绿茵场不相信如果,至少在今天凌晨的阿诺埃塔,尽管梅西打破了自己的进球魔咒,尽管梅西追平了罗纳尔多的连续10轮西甲进球纪录,但留给跳蚤的回忆只能是2012/13赛季的第一场联赛失利。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历史中,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在跳蚤进球的比赛中输球仅仅有过5次,第一次是2009年3月1日,巴萨在卡尔德隆球场3-4不敌马德里竞技,梅西的进球一度帮助球队取得2-0领先,第二次恰好发生在2年前,在2011年1月20日,巴萨在国王杯客场1-3不敌皇家贝蒂斯,不过最终还是依靠两回合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其余三次均发生在本赛季,先是超级杯中巴萨1-2不敌皇家马德里,然后是欧冠(微博 专题) 中巴萨客场1-2输给凯尔特人,再加上今晨在阿诺埃塔,巴萨2-3不敌皇家社会

“那个进球是没有意义的”,在本赛季欧冠输给凯尔特人后,梅西曾如此评价自己的一粒进球,今晨败走阿诺埃塔的同时,梅西也追平了一项‘无意义’的纪录,那就是连续10轮联赛取得进球,这项成就在西甲历史中仅有2人曾做到,分别是1942/43赛季的马丁以及1996/97赛季的罗纳尔多,但在今晨后梅西成为了历史上的第三人,10轮联赛斩获16粒进球,梅西在连续进球场次上追平了两位前辈,进球数方面则是比两位前辈要多4球,美中不足的就是这粒进球并未能带给巴萨一场胜利。

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罚失那粒点球后,梅西曾在诺坎普的更衣室忍不住流下热泪,那是他在为自己的失误而造成球队无缘决赛而懊悔,在今晨败走阿诺埃塔后,《马卡报》的标题则是“他们也是人”,意在表明梅西虽然能够超越无数历史传奇,但到最后他总会发现,超越自己才是最难的,其实这才是梅西在2013年所必须面对的最大难题,进多少球?破多少纪录?没有球队的胜利,这一切对于梅西来说都只能是‘无意义’的。(晟诺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图集】皇家社会3-2巴萨。中文官网图集链接http://url.cn/9kfQyq
    2013-01-20 03:46:07
  • 梅西听众:
    Una lástima no haber podido ganar ya que la eliminatoria quedo abierta. Ahora a pensar en la Liga./很遗憾未能赢球,(国王杯)淘汰赛局面还未有定论。现在轮到专注于联赛了。
    2013-01-17 23:29:2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