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娜:澳网留美好记忆 非中国网球领军人

网球澳网中文官网2013-01-18 20:02
0

澳网(微博)中文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尽管小威、莎娃、阿扎表现均不错,但杀入澳网16强的李娜无疑也是本次澳网夺冠热门之一。为此,官方特别对这位中国金花进行了采访,李娜畅谈了对这项大满贯赛事的感受。

澳网中文官网:李娜,每次来澳网有什么不同感受?这之于你意味着什么?

李娜:怎么说呢,对我来说每一年来这儿参赛那是非常美好的记忆。你知道,两年前决赛我在这里输给吉姆(克里斯特尔斯),我知道比赛输了,但对我而言,我真的感觉我收获颇丰。

澳网中文官网:你说在这里有许多美好回忆,能分享一下吗?

李娜:澳网确实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每一年你回到这里,看到相同的人、做同样的事,你会感觉到,我又能见到一些老朋友了。不过你也会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太快啦。(笑)

澳网中文官网:作为中国网球的先驱者,能谈谈这个国家的网球发展吗?

李娜:我不觉得我是(先驱者),因为我觉得中国女选手的表现都很不错。自从WTA在中网将女子赛事升级之后,它对中国网球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可能是因为中国女网选手成绩卓著,对我们的青少年产生了一定影响,所以有更多孩子选择拿起网球拍。

澳网中文官网:对中国观众来说,看大满贯带来了什么?

李娜:对年轻选手或者孩子来说,他们会觉得大满贯距离并不遥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