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观察4:彭帅需一个臂膀 眼泪成最后依靠

腾讯体育讯 经历前一日郑洁(微博)荡气回肠的逆转,球迷们翘首企盼彭帅能在澳网(微博)第四日同样收获胜利,然而事与愿违,由于比赛中一波连丢7局的颓势,彭帅最终负于基里连科,无缘与李娜、郑洁一起携手晋级女单第三轮,三朵中国金花齐聚32强的盛世依然没有实现。赛后彭帅的眼泪令人动容,而她与教练之间出现的问题,更揭示了彭帅目前最需要一个坚实的臂膀。

作为由中国网球协会与外国经纪人公司合作包装进军国际职业网坛的中国女网第一人,彭帅比李娜、郑洁还要更早得直接接触国外先进网球理念和训练手段,而在国际赛场上,彭帅也是最早打出成绩,改变外国人看法的中国金花。2005年阿库拉精英赛上,彭帅接连战胜德门蒂耶娃、克里斯特尔斯等TOP10选手,首次闯入当时的WTA一级赛赛事四强,并获得那时候中国选手最高的世界排名。

然而阿库拉精英赛的辉煌并没有在“天才少女”彭帅的身上延续,此后的7年间,彭帅虽然为自己增添了4座巡回赛冠军,但在大满贯赛场上,她的单打最好成绩只是维持在16强。这7年间,郑洁闯入过温网(微博)四强,杀进过澳网半决赛,这7年间,李娜不断刷新中国网球历史,2011年还捧回法网冠军奖杯。

“单飞”的硕果已在李娜、郑洁身上累累收获,但彭帅仍然只看到果树发芽,她不柔弱,带伤还满世界参赛赚分,她不懒惰,每年冬训还拼命加练,她不自私,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都没缺席,可为什么,7年了,彭帅的大满贯成绩还等不到突飞猛进之时,纵然这7年间她战胜过莎拉波娃、辛吉斯(微博)、毛瑞斯莫,世界排名冲到过前15。

成名后的第8年,彭帅在新年首项大满贯赛上又是止步第二轮,这一次她说她因为和教练之间的问题而闹心流泪,突然间你会发现,类似的问题在李娜、郑洁身上从未发生,因为在李娜、郑洁身边,还有姜山,还有张宇,而彭帅,除了教练、除了家人,没有另一个他。

李娜和郑洁在2006年相继结婚,她们随后也把丈夫加进自己的教练组,姜山和张宇背后的默默付出和支持,给了李娜和郑洁最安心的依靠,她们带着会移动的家,四处征战,伤了,有丈夫照料,累了,有丈夫安慰。而彭帅的婚恋状态始终为单身,她的男朋友一直是网球,虽然彭帅的身边不缺少照顾、安慰、帮助她的人,但他们并不能给予彭帅男友或是丈夫那样的感情。彭帅的眼泪常常被外界看到,只是因为她没有一个只让她流泪的臂膀。

“找教练就像找男朋友。”彭帅曾这样描述教练和男友之间的联系,没有男友的她更需要教练的好好呵护,输了比赛,又遭最信任的人沉默对待,眼泪无奈又成了彭帅唯一的依靠。

(杨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