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足开启世界杯预选赛 付玉培:盼实现零突破

卡塔尔当地时间今天(15日)凌晨5点30分,沙足国家队在历经广西梧州长达1个月的封闭集训后,抵达本次沙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举办地—多哈。

本届沙足国家队以亚沙会亚军为班底,为了备战本次赛事,实现中国沙滩足球世界杯零的突破,在2011年中国足协就对国家队进行了大的举措。在教练员方面,引进了加拿大籍的国际足联讲师、有世界杯带队经验的罗斯(微博)担任主教练,队员方面进行了大的调整。

通过全国选拔赛的方法,吸收了更多年轻的队员到国家队,保证队伍实力的同时,完成了队员的更替,以老带新,使得队伍更具有战斗力,训练方面,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也大大加强,亚沙会历史性的获得亚军就是最好的佐证。

亚沙会前后,在山东海阳和浙江舟山连续进行多次集训,随后又赴葡萄牙参加国际巡回赛,与世界高水平的球队直接过招,让国脚们感受到了欧洲豪门的对于沙足这项运动的理解。据了解,去年12月中旬,队伍又早早的来到广西梧州进行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备战,集训时间长达一个月。

1月14日零时55分,国家队乘坐4个小时大巴,从梧州抵达广州,搭乘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历经9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多哈,随即下榻到当地指定的酒店。按照计划,队员们首先是倒时差,还没有感受中东繁华的小伙子们,一个个被“赶”回房间,进行睡眠调整。据悉,当地时间下午6点半,沙足国家队将开始抵达多哈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主要以适应当地的气候为主。

中国队在预选赛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伊朗伊拉克菲律宾,从小组实力来讲,中国队并不占优,尤其是在西亚举行的比赛,小组赛对手中又有可能被西亚球队包夹。从赛制来看,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才将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16强角逐,中国队必须获得小组头名出线,方有可能摘得世界杯入场券,所以22日的小组赛首场和伊拉克的比赛至关重要,如何取得首胜已经摆在了主教练罗斯的面前。

从前方得到的消息是,队员进过长途跋涉,丝毫没有感到困顿,反而更加意气风发,经过长时间的集训,早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大战前的兴奋,让这批初生的牛犊士气更加高涨,只待首战早日到来。

中国足协此次派出了具有丰富大赛经验、并以“铁腕治军”著称的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微博)担任领队,大战前的付玉培异常冷静,他说:“困难很大,但有希望,只要打出亚沙会的水平,沙足就会实现世界杯零的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