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底线收违约金转会费 不能自由身血本无归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事情已经处于僵局。如果足协和实德俱乐部都固执己见,争执就没有圆满解决的可能。

据了解,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的底线是认可中国足协所说的所有队员可以自己转会的概念,但这些球员不能是自由人身份转会。因为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特殊性,俱乐部的资产,就是球员,队员可以自己选择转会的球队,但俱乐部一定要收取违约金或转会费,否则就是真的血本无归。

如果足协真正了解国际通行的转会制度,就不应该出现这些问题。实际上,足协某些官员嘴里的自由人这个词,本身就是错误的,自由球员这个词,最初是出现在2007版的中国足协转会规定中,而在更新的2009版中国足协转会规定中,已经没有了自由球员这个词了。

因为按照国际足联规则,不管球员和所在俱乐部是否有工作合同,他们都是自由,都有自己决定未来的权利。而且,转会费的概念现在也不存在,只有违约金这个概念。在国际通行的工作合同中,如C罗(微博 数据) ,他的工作合同中明确规定,在于俱乐部效力的第一年,如果离开,违约金是多少。第二年,如果违约金是多少。全世界的球员转会,原俱乐部所收的费用,都不是转会费,而是违约金。

国际足联中有规定,一个俱乐部破产了,这家俱乐部不能通过卖球员来还债。但实德俱乐部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俱乐部出现这样的窘境,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造成的,比较特殊。是否适用国际足联的这个规定,真的很难说。”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说。

有意思的是,中国足协一直强调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两家俱乐部不能合并。但在国际足联的各项规章中,并未规定说一个俱乐部不能收购另一家俱乐部。反倒是在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都出现了合并案例。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的一位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官员,已经整理出来了国际上十几个两家俱乐部合并的案例,放到了中国足协领导人韦迪的案头。

如果足协确认国际通行的方案,认可阿尔滨队和实德队的合并,那么这件事情就可以得到圆满解决,实德也就自动放弃了中超资格。但如果足协强硬坚持,而他们很难找到实德俱乐部的中超注册资料的漏洞,实德有可能继续征战中超。不过,由此会引发的诸如上海申鑫队的未来、实德中途退出等问题,届时将会给中超联赛造成很大的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