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前瞻:希金斯打法专克卡特 马奎尔PK多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第二日继续首轮较量,希金斯与卡特强强碰撞,而马奎尔和多特进行苏格兰德比。

白巫师希金斯和飞行员卡特狭路相逢,希金斯本赛季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冠军联赛第一组登顶,并且在球员巡回赛也有1冠1亚斩获。而卡特在上赛季世锦赛获得亚军后,新的赛季亮点不是太多,英锦赛杀进四强彰显一定实力,前几天冠军联赛第二组称霸,也说明他近况不错。

希金斯和卡特历史上总共有20次交锋,希金斯15胜1平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的交手就是前几天的冠军联赛,希金斯3-2和3-1双杀卡特。希金斯是卡特的最大克星,这也是双方打法使然,卡特球风朴实无华,没有破绽,也没有杀手锏,是相当“中庸”的。恰好希金斯也是全面型球员,并且拥有世界第一的母球走位和围球功夫,卡特再全面也全面不过希金斯,故而希金斯专克卡特。

火箭奥沙利文淡出、金左手威廉姆斯状态一落千丈的背景下,希金斯独撑75三杰的大旗,希金斯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决赛0-5落后,轰出147满分杆,10-9逆转绝杀特鲁姆普演绎经典,好好让80后后生领教了自己的本事。但希金斯国锦赛首轮爆冷不敌中国的曹宇鹏(微博),英锦赛次轮负于马克-戴维斯,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希金斯毕竟37岁了,无法保持持久的精力。

希金斯打球滴水不漏,是名副其实的乱局大师、控制大师和围球大师,他的技术是无懈可击的,并且擅长翻袋进球。相比之下,卡特的打法过于平淡了,很多是靠是等待对手犯错,但希金斯这样几乎很少主动出错的选手,对于卡特来说基本是无解的。何况卡特受到局限性肠炎的困扰,长局制里的表现并不出色。

此外,马奎尔将与多特进行苏格兰德比,曾经的80后领袖马奎尔如今正在退出一流之列,他已经将近5年没有赢得大型排名赛冠军了,本赛季仅有的亮点是UKPTC1以4-3力挫利索夫斯基夺冠,UKPTC2以3-4不敌古尔德获得亚军。口袋炸弹多特随着年龄增长,准头下降,拼球很容易漏球,本赛季只是在EPTC6打进一次决赛。

马奎尔和多特近四次交锋各赢两次,最近一次过招是2012年的UKPTC2,马奎尔4-3险胜对手。马奎尔以性格火爆闻名,他打球绝不拖泥带水,出杆攻击力很强;而多特是希金斯最亲密的练球伙伴,打法较为均衡,但不知为何近期喜欢贸然进攻,从而很容易送给对手大礼。马奎尔、多特目前准度都不比当年,胜负应该五五开。(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