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半程碾碎纪录无数 18分领先皇马前所未见

巴萨半程碾碎纪录无数 18分领先皇马前所未见

巴萨(微博 数据) 完美半程

腾讯体育讯 “我们打出了一个近乎完美、无懈可击的上半程”,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自夸绝不过分,前19轮过后巴萨拿下57分中的55分,创下西甲(微博 专题) 半程历史积分纪录,这样的成绩只有用《阿斯报》的标题才能概括,“一支完美的巴萨甩下了皇马(微博 数据) 18分”,而用《每日体育报》的话说则是,“这支巴萨会打破所有西甲纪录”。

“巴萨不会跌倒,只会不断破纪录”,《世界体育报》不是没理由骄傲,巴萨55分的积分,超越了2010-11赛季由瓜迪奥拉带队创造的52分西甲半程积分纪录,当时梦三队战绩是17胜1平1负,而巴萨本赛季的前半程几乎可称空前绝后,19轮18胜1平,19个对手中仅皇马逃生,如此成绩后来者再要超越,唯有19连胜,而连比帅自己都承认,再打一次19轮18胜几乎不可能……

进球方面,巴萨也创下了三项纪录。首先是连续进球场次,巴萨本赛季19轮场场进球,加上上赛季的后18轮,连续37轮破门,也改写了1943-44赛季时巴萨自己创造的西甲连续36轮(同样跨赛季)进球纪录。其次,巴萨本赛季在客场打入35球,总计进球64球,都是西甲半程进球纪录。原纪录都是由2010-11赛季的巴萨所保持,半程61球,客战33球。

前10轮客战,巴萨保持全胜,也追平了2010-11赛季本队创造的西甲开局客战连胜纪录。上赛季皇马也曾客场10连胜,这两波十连胜也是西甲客战连胜历史纪录。下轮客战皇家社会,巴萨若能再胜,又将创造历史。同时,巴萨还保持着联赛12连胜,距离2010-11赛季本队创造的16连胜还差4场,《世界体育报》认为这是比拉诺瓦的球队下一个目标。赛季末巴萨能突破100分大关吗?《马卡报》民调显示,89.8%的球迷投了是,下半程拿46分,对这支巴萨似乎真的不难,《世界体育报》恭维:“这是历史最佳巴萨”。

半程领先皇马18分,更是巴萨历史上首次。此前红蓝军半程对宿敌握有的最大优势,也就是1973-74赛季,领先17分,1990-91赛季和2008-09赛季,巴萨则分别半程领先白衣军12分。皇马历史上半程落后领头羊最大分差,原先最多也是17分,1997-98赛季,而今数据也一并改写。同样的,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也从未半程落后这么多。

而今比拉诺瓦再谦虚,也只能放松口风,“数字上说联赛冠军还没敲定”。历史上巴萨18次获得半程冠军,有11次最终称王,其中包括瓜迪奥拉时代的三连冠。然纵使马竞取得主场十连胜,分差仍距巴萨11分,他们还有多少机会?反正巴萨球迷已经在玫瑰园球场高唱“冠军、冠军”了。佩德罗赛后已开始展望国王杯再战马拉加(微博 数据) ,“再来这里会很难打”,联赛冠军,已被巴萨人默认装入兜中。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在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上半程收官战中,巴萨凭借梅西、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的进球客场3-1战胜马拉加,并以18胜1平的成绩创造了西甲联赛半程最佳纪录。
    2013-01-14 06:43:4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