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长局八年未胜罗伯逊 80后王者宝座不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丁俊晖在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5-6遭卫冕冠军罗伯逊逆转,球迷们最熟悉,也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终究还是再次发生了。丁俊晖在长局制比赛里已经八年未胜罗伯逊,再加上特鲁姆普的强势、墨菲的稳定和塞尔比的顽强,丁俊晖恐怕已难称80后之王。

丁俊晖2005年中国赛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夺冠,一战成名之后,就被看做未来的新一代球星,小晖的技术全面性和经验,自然难以比肩前辈四大天王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但小晖在80后球员里保持多个第一,比如轰出147最多的80后,比如赢得三大赛冠军最多的80后,比如第一位200次破百的80后……

可是近期随着亨德利退役、奥沙利文淡出、希金斯统治力下降,威廉姆斯一落千丈,最先出头冒尖的并非丁俊晖,而是绰号“准神”的特鲁姆普,而罗伯逊、塞尔比、墨菲也持续强势表现,丁俊晖80后之王的称号已经显得有些名不副实。虽说丁俊晖在纯粹技术角度讲,应该是最出色的80后,但目前的状态迟迟无法返回巅峰。

丁俊晖和罗伯逊12战4胜8负处于下风,特别是2005年英锦赛9-5力挫对手后,在长局制比赛里已经8年没赢过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成为了小晖新的苦主。而“小火箭”特鲁姆普近期也势头逼人,丁俊晖本赛季UKPTC4以1-4完败给了对手,而与墨菲、塞尔比交手,小晖也讨不到太大便宜,前不久国锦赛正是墨菲终结了小晖的八强梦想。

丁俊晖原本是获得三大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手(三个),现在这个纪录已经被塞尔比追平;丁俊晖原本是破百最多的80后球员,这个纪录也被塞尔比反超,丁俊晖还曾是远台最出色的80后,而现在丁俊晖的远台下降的非常厉害,整个赛季远台在60%徘徊,远远不及特鲁姆普、罗伯逊等长台选手。

丁俊晖从准度上来说不及特鲁姆普和罗伯逊,特鲁姆普有把不可能进的球打进的拼球秘诀,左手将罗伯逊远台攻守俱佳;丁俊晖从专注度上难及墨菲,稳定先生生性锱铢必较,擅于算计,总是全情投入,小晖则很容易走神出现昏招;丁俊晖在打法顽强程度上比不上塞尔比,经常被对手逆转,莱斯特小丑号称逆转王,越是逆境越可以打出血性。

事实上,前不久超级联赛循环赛最后一轮,丁俊晖打成3平就出线的情况下,2-0领先连丢4局被罗伯逊翻盘;此番大师赛5-3眼看就晋级八强的大好形势下,又连丢3局遭逆转。丁俊晖在与80后的特鲁姆普、罗伯逊、墨菲、塞尔比交手时失去了心理优势,80后第一人的宝座恐将旁落。(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