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曾被教练停赛九周 澳网目标打进正赛

腾讯体育1月11日墨尔本讯(特派记者肖苑玫(微博) 李博(微博))澳网(微博)女单资格赛今天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小花段莹莹以2比1逆转德国选手沃尔勒晋级资格赛第三轮,赛后段莹莹坦言,晋级正赛是此行的主要目标。

身高臂长的段莹莹是第一次与来自德国的凯瑟琳·沃尔勒交手,赛前通过队友简单地了解到了对手的打法,但交上手仍没能第一时间适应,如同她事先知道墨尔本很热,却不知道墨尔本的气候如此多变,所以她有点感冒了。

第一盘多次出现机会,只因段莹莹不够“狠心”,而屡屡得分擦肩而过。比赛被拖入“抢七”,段莹莹仍没能找到感觉,失掉了抢七局,也失掉了第一盘。这是她的第二次大满贯之旅(第一次是美网),她和她的团队都不想在2013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草草结束,所以在第二盘她不断加大攻势,以发挥出自身的特长,局分很快就以3比1拉开了。但是这还不够安全,她继续着攻势,很快就以6比3果断扳回一盘。赛后,段莹莹的教练说:“第一盘输掉了以后,第二盘她是顶着压力打的。”

双方战平后,比赛进入决胜盘。段莹莹的攻势未减,凭借底线强有力的攻击以6比3锁定决胜局,从而以2比1的盘分赢得本场胜利,晋级资格赛第三轮。

“去年年初打得不太好,所以教练停了我的比赛,让我在家训练了9周。之后出来的第一站在韩国我赢了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当时我排名300多名,打了一个1号种子,信心就打出来了。”段莹莹简洁明了地解释上赛季进步巨大的原因。

早些时候,中国另一朵小花周弈妙已经闯入了资格赛第三轮,段莹莹经过2小时16分钟的鏖战后也闯入了第三轮,距离正赛资格又近了一步。当问及下一轮将如何准备时,她说:“下一轮?希望自己能够放开打吧,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希望能够进入正选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