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周奕妙险胜 段莹莹演逆转王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3年度澳网(微博)女单资格赛继续进行。小花周奕妙鏖战178分钟,以7-5/2-6/8-6险胜英国选手孔塔;段莹莹则是以6(5)-7/6-3/6-3逆转德国好手沃尔勒,两人携手晋级决胜轮。而另一朵小花王蔷连丢两盘,两个2-6输给索洛维耶娃后告别澳网。

现世界排名第169位的周奕妙率先登场,迎战英国选手孔塔。首盘比赛,中国小花顶住了对手5记ACE球的轰炸,利用稳健的底线能力与之周旋。双方前十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战至5-5平,盘末阶段周奕妙突然发力,实现关键破发后以7-5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孔塔加强了发球攻击性,一发得分率上升到68%,二发得分率达到83%的高水准,没有给周奕妙任何破发点。同时把握住小花失误的机会,两度破发后以6-2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较量,双方开局后陷入相持,都送出2次ACE球和1次双误。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两次破发后,比分来到6-6平。关键时刻,周奕妙顶住压力,上演连保带破后以8-6锁定胜局,总比分2-1赢下这场耗时2小时58分钟的鏖战。全场比赛,周奕妙轰出3记ACE球,出现6次非受迫性失误,获得10次破发机会完成5次破发。

首轮爆冷淘汰资格赛二号种子的小花王蔷,本轮没能继续前进步伐。面对着俄罗斯选手索洛维耶娃,首盘尽管王蔷在首局就率先破发,但是整体发球状态低迷,一发得分率只有58%,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25%,索洛维耶娃采取接发球抢攻战术,第四局顺利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又在第六局和第八局两度破发,连胜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经过前三局的各自保发,索洛维耶娃在第四局利用王蔷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1领先。第七局,王蔷多次获得破发点机会,但是顽强的俄罗斯红粉逐一化解破发危机后艰难保发,将优势扩大为5-2。第八局,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索洛维耶娃抢攻逼出赛点,轻松兑现后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0淘汰王蔷晋级决胜轮。

资格赛14号种子段莹莹,遭遇德国选手沃尔勒。首盘比赛,双方各自送出3记ACE球,两度破发后在前12局战至6-6平。抢七大战中,沃尔勒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以小分7-5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段莹莹彻底掌控比赛局势,凭借着出色的发球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同时完成致命破发后以6-3胜出将总比分追平。决胜盘较量,段莹莹开局连破带保确立2-0领先。此后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度破发,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1逆转获胜晋级决胜轮。 (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