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9场比赛仅1负!李娜澳网前打出大热状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尽管以0比2的比分输给了A-拉德万斯卡,但是考虑到连续作战、高温烘烤、体能极限等多方面的客观因素,这样的结果也并非无法令人接受。在澳网(微博)之前10天的热身赛中,李娜总共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在接下来的澳网比赛中,只要能够调整好自己的体能和心态,“中国娜”有望再次创造神话。

李娜在这个冬训期中训练得非常努力,她的体能储备和手感都被调整到了一个很好的水平,这一点让新教练罗德里格斯感到非常满意。进入新赛季以来,李娜的状态呈现全面爆发的趋势,在上周的深圳公开赛中,她就以五战仅失一盘的成绩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第7个单打冠军,在与彭帅的比赛中还一度送出6-0的比分。

深圳夺冠之后李娜马不停蹄的感到悉尼,短短40个小时她就再次站到了比赛赛场上,期间她还经历了长途飞行和温差适应的考验,不过这也没有妨碍李娜前进的脚步,再次取得一波三连胜,第二轮送蛋横扫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以及第三轮驯服大黑马凯斯的表现尤其令人称道。不过连续的征战还是让李娜感到有一些疲惫,这一点在今日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表现得比较明显,她的步伐显得有一些迟缓,击球准度也下降不少,这是她最终不敌对手的重要原因。

总的来看,李娜在本次澳网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俗,正手的进攻威力还在不断增强,发球虽然偶尔会陷入双误的泥沼但是也在逐日稳定,更重要的是她的心理控制能力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即便是在今日输给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她也有过先后化解7个赛点的精彩表现,这些都是我们对于李娜接下来的澳网前景保持乐观的原因所在。

澳网球速偏慢的硬地就是比较适合李娜的发挥,之前她已经在这里取得亚军和四强的成绩各一次,去年第四轮输给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也有很大的偶然性存在。只要李娜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竞争力,本赛季的澳网她在通往第二周的道路上不会遇到太大的考验,只有在遭遇小威、莎娃、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这种级别的对手时,李娜才需要努力将每个环节都做到完美以获得取胜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今日输给A-拉德万斯卡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它让李娜以及其教练团队更好的认识到李娜还有哪些东西是需要加强的,等到在澳网赛场上再次遭遇相同级别的对手,相信李娜的备战工作会更加完备,会有更多的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