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10次收获金球奖

2013年01月08日19:4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随着梅西第四次获金球奖,巴萨球员已经创纪录地10次获得这一荣誉。

尤文图斯和AC米兰以8次并列第二。

巴萨10次收获金球奖

梅西第四次赢得金球奖,很可能这不是他最后一次获奖。梅西获奖时,巴萨也成为赢家。从今天起,巴萨能够自豪地宣布自己是历史上获得金球奖最多的俱乐部,共10次获奖。紧随其后的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以8次获奖并列第二。梅西主宰了足球王国,也延续了巴萨的传奇。

首位获奖者:苏亚雷斯

路易斯-苏亚雷斯在1960年第一次为巴塞罗那俱乐部赢得金球奖。随后是克鲁伊夫两次获奖(1973年和1974年),斯托伊奇科夫在1999年获奖。五年后里瓦尔多获奖,罗纳尔迪尼奥在2005年以巴萨球员身份荣获世界最佳球员称号。

梅西创造纪录

在2004年对阵阿尔巴塞特时,梅西打进了为巴萨效力的首个进球,随后梅西的表现越来越好。在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的调教下,莱奥内尔-梅西成长为一位最不同寻常的球员,他在2009年第一次荣获金球奖。如今梅西连续四届赢得金球奖,此前从未有人实现这一壮举,同时巴萨成为历史上制造获奖者最多的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