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档案解密50期 揭秘梦一“超级圈”潜规则

德雷克斯勒是刚刚在总决赛品尝过失败滋味的人,他偶尔也会成为靶子。他会试图反击,特别是反击魔术师。德雷克斯勒后来回忆:“我跟他们说过,‘让我去你的球队打球,你来我的球队。让我跟贾巴尔、沃西、拜伦·斯科特、A.C.格林一块儿打球,你来跟我的球队一块儿打球,让我们看看你会拿几枚戒指。’或者,‘让我跟斯科蒂一边,然后再看看我干得怎么样。’这会非常迅速地让他们闭嘴。”德雷克斯勒的话不是没有道理,但基本没有证据显示,乔丹和魔术师真的会“迅速”闭嘴。

乔丹和魔术师损起巴克利来,尤其冷酷无情。有时候,巴克利要坐下来加入他们,就会听到他们说:“对不起,查尔斯,这里是戒指桌。”意思是,你没有冠军戒指,你没有资格坐这儿。有时候,魔术师和伯德一块儿练投篮,魔术师也会跟巴克利、尤因说类似的话:“这里是戒指筐。”没有冠军戒指,别在这个篮筐投篮。

乔丹跟巴克利关系好,两人相互打击,也相互吹捧。比如乔丹会故意说:“嘿,查尔斯,谁是世界上最好的得分后卫呀?”巴克利就回答:“那肯定是迈克尔·乔丹啊!”然后巴克利又反问:“那谁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前锋呢?”乔丹便回答:“那肯定是查尔斯·韦德·巴克利。”如此一问一答,两人满足了虚荣心,还顺便打击了德雷克斯勒和马龙。

在友谊圈之上,梦之队还有一个“超级圈”。巴克利是进不了“超级圈”的,因为那个“超级圈”里,一共只有三个人:乔丹、魔术师、伯德。

从1984年到1992年,NBA连续9个赛季的年度MVP奖杯,被伯德、魔术师、乔丹三人包揽,一人三个。所以他们三人,构成了梦之队至高无上的特殊群体,他们可以跟任何人说任何话。别说没拿过冠军的巴克利挤不进“超级圈”,就连跟乔丹一块儿拿了同等数目冠军的皮蓬,也进不了“超级圈”。

当初梦之队刚在加州圣迭戈集结,《新闻周刊》杂志想请乔丹、魔术师上封面,乔丹和魔术师说:“没有拉里就不上。”于是,伯德也加入了《新闻周刊》封面照的拍摄。

伯德不爱打牌,也不会轻易张嘴参与讨论,但在巴塞罗那,在大使酒店的家庭娱乐室里,某天深夜,“超级圈”的三个人聚在一起,进行过一次漫长的谈话,他们主要争论的是两个问题:NBA历史上最好的球队是哪一支?最好的球员又是哪一个?

说到球队,魔术师的答案是:“显然是我们湖人队当中的一支,我们拿了五个冠军,比你们所有人拿的都多。”

乔丹当时还只有两个冠军在手,他有话要说:“你们还没见到历史上最好的NBA球队,我才刚开始,我会赢得比你们更多的总冠军。”

尤因和巴克利试图加入,尤因提出比尔·拉塞尔时代的凯尔特人是史上最佳,巴克利则让乔丹别把他给忘了,巴克利说:“迈克尔,我会从你手上偷走至少一个冠军。”那个时候,巴克利已经如愿离开费城,被交易到了太阳队。

伯德从来不像乔丹和魔术师那么张扬,但他有一颗更加冷酷的心。巴克利那句话刚说出口,伯德就堵了他一句:“你还什么都没拿到呢,查尔斯。”巴克利赶紧夹着尾巴退了出来。

谈话过程中,几个人还聊到,等他们把巴塞罗那的胜利拿到手,会有怎样的意义。乔丹说:“等我拿到这个,那我就会有两枚奥运金牌、两个总冠军和一个NCAA冠军了。”

魔术师说:“是啊,那我就会有一个NCAA冠军、五个总冠军和一枚奥运金牌。”

尤因掺合进来说:“那我就有两枚金牌和一个NCAA冠军。等我拿到我的NBA冠军,我就跟你们一样了。”

尤因说,等他拿了NBA总冠军,就会跟乔丹、魔术师一样,这话,乔丹可不同意。乔丹毫不留情地指出:“在学会被包夹的时候怎样把球传出来之前,帕特里克,你不必挂念NBA戒指的问题。”这就是乔丹,他直中要害,一句话点出了尤因的致命弱点。

说了这么多,在1992年那场“超级圈”的讨论中,NBA历史上最好的球员究竟是哪一个呢?我猜啊,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不过抱歉,容我卖个关子,他们的结论,我们下期节目再详细说。欢迎大家一边观看我们的节目,一边登陆腾讯微博,参与相关话题的讨论。感谢大家的关注,下期《NBA档案解密》,我们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