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数据解读巴萨4-0西班牙人

2013年01月07日22:1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打进两球的佩德罗自从西班牙超级杯以来首次取得进球。

莱奥内尔-梅西连续8轮联赛进球。

数据解读巴萨4-0西班牙人

在诺坎普球场举行的德比以巴萨胜利而结束(4-0)。在这里,我们回顾比赛的一些事实和细节,佩德罗是这场比赛的主角。

——本赛季蒂托-比拉诺瓦第一次重复使用首发11人。对阵西班牙人的首发阵容与对阵莱万特一样。有趣的是比分也一样。

——在过去的36轮西甲联赛里,巴塞罗那俱乐部每场比赛至少有一个进球,超过了皇马在1951-52赛季创造的纪录(连续35轮有进球)。

——这场比赛开始时,有14名巴萨青训出身的球员出场:10位巴萨球员和4位西班牙人球员(巴埃纳、维克托-桑切斯、维尔杜和塞尔吉奥-加西亚)。

——四名巴萨球员传球次数超过100次(布斯克茨、阿尔巴、伊涅斯塔和哈维)。西班牙人没有人传球超过40次。

——阿尔维斯对进攻起到的意义显而易见,10次向禁区传中,6次创造机会。

——梅西连续8轮联赛进球。上一次梅西有进球但球队失分的比赛是对阵凯尔特人(2-1)。

——佩德罗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只有两个进球,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佩德罗上一次进球是西班牙超级杯对阵皇马的比赛(3-2)。

——佩德罗上一次梅开二度是在去年的5月25日,他在卡尔德隆球场举行的国王杯决赛上打进两球(0-3)。

——佩德罗第9次为一线队梅开二度,第二次在巴塞罗那德比梅开二度,上一次是2010/11赛季在科内利亚球场的比赛(1-5)。

——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是巴尔德斯本赛季第五场联赛不失球,此前四场是对阵格拉纳达(2-0)、瓦伦西亚(1-0)、巴列卡诺(0-5)和莱万特(0-4)。

——最后半小时替补登场的蒂亚戈第50次出战西甲联赛。

——4-0获胜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追平半程历史最佳成绩。周日对阵马拉加,大家有希望见证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