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7助攻硬撼周最佳 他在场时火箭净胜17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火箭主场以104-92轻取黄蜂,林书豪(微博)全场贡献9分6篮板7助攻,硬撼上周西部最佳球员瓦斯奎兹,同时当他在场上时,火箭净胜对手17分,全队最高。

本场比赛林书豪的对手是瓦斯奎兹,此人名头不算响亮,但却是一位真正的实力派球员,上周他更是荣膺西部周最佳的殊荣。本赛季至今为止这位黄蜂主控场均可以拿到13.6分4.5篮板外加8.8助攻,表现的非常全面。同时在助攻方面,瓦斯奎兹可以排到联盟第四位,压倒维斯布鲁克与德隆等名将。

但就是这样一位本赛季堪称打出一流水准的控卫,在林书豪面前却吃了憋。简单的讲上半场瓦斯奎兹交出了一份5投0中,一分未得的答卷。而且还先后赔上了3次犯规,这样一个镜头足够说明问题,半场行至一半时瓦斯奎兹试图强突内线,却不料林书豪如同一贴膏药般紧紧贴住对手,后者只能选择强攻,最终以打铁告终。

除了半场5投0中外,心急火燎的瓦斯奎兹半场便累积了3次犯规。相反林书豪呢?他的数据或许也并不华丽,却很扎实。而且在比赛中时有亮点,首节在抢断梅森后,书豪直接甩出长传,哈登快攻单手暴扣完成;随后林书豪更是送出华丽一传,他杀入禁区后看都不看,突然手腕一抖球就到了史密斯的手中,后者如同泰山压顶般单手暴扣,将黄蜂砸了个晕头转向。

整个上半场林书豪打了对手一个5-0,攻防两端算是都胜过了上周西部最佳球员。然而下半场却如同冰火两重天,瓦斯奎兹开始发力,在他的带领下黄蜂开始不断追击,比赛距离结束前10分05秒,他的正面三分球帮助黄蜂将比分追到72-75。此时他的数据是多少?11分10助攻。也就是说在半场被林书豪限制的情况下,瓦斯奎兹在下半场成功找回了状态。

好在令人欣慰的是,书豪的表现同样不含糊。尽管第三节一度因伤返回更衣室,不过他很快便重回球场并连续为帕特森送出助攻,帮助火箭重新确立领先。至于瓦斯奎兹接连得分?书豪同样做出强硬回应,他杀入禁区后强攻得手,随即又造了戴维斯的犯规并两罚全中,这一球后火箭以92-86领先。

全场比赛瓦斯奎兹贡献15分14助攻,确实配得上周最佳的水准。然而林书豪全场也有9分6篮板7助攻的表现,表现的也算全面。更重要的是当书豪在场上时火箭净胜对手17分,瓦斯奎兹在场上时黄蜂净负对手10分……毕竟除了个人数据外,赢球才是硬道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