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小斯让尼克斯混乱 攻防两端他都拖后腿

腾讯体育讯 对于已经在场边等待了超过两个月的斯塔德迈尔(微博)来说,2013年的开局实在不够美妙。在自己的赛季首秀中,小斯替补出场17分钟,8投3中得到6分1个篮板1次封盖,而尼克斯在主场100比105不敌开拓者,生生浪费了安东尼砍下的45分。ESPN撰文分析了小斯的复出,认为对于本赛季走势强劲的尼克斯而言这并非是件好事,甚至在攻防两端都会造成负面影响。以下是原文编译:

那些希望斯塔德迈尔回归之后会帮助尼克斯更上一层楼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数据统计显示,当这位曾经的全明星大前锋出场时,纽约的各项数据出现全面下滑。请注意,不仅仅是小斯不擅长的防守会拖累球队,他在进攻端也无法帮助尼克斯变得更好。

上赛季当小斯出场时,尼克斯平均每48分钟可以得到94.9分,被对手砍下96.2分,这意味着当他出场时尼克斯每48分钟输给对手1.3分。当小斯坐在板凳上时,尼克斯每48分钟可以得到99.4分,只让对手得到92分,净胜7.4分。换句话说,假如小斯不出场,尼克斯每48分钟与对手的分差可以增加8.7分。

统计尼克斯上赛季所有出场时间超过15分钟的五人阵容,其中防守效率最差的四套阵容中全都有小斯的名字。倒数第一的阵容由小斯、毕比钱德勒、舒伯特和比尔·沃克组成,他们一共在一起打了16分钟,砍下29分,对手则从他们身上得到了42分。这足以说明小斯在防守端的不作为,纵观整个职业生涯,他从来也不是一个出色的一对一防守者。上赛季在所有至少一对一防守50次的184名球员中,小斯让对手每回合的平均得分排在第65位,这意味着只有64个人比他更糟糕。此外,糟糕的防守态度也让小斯无法成为一名类似泰森·钱德勒那样出色的协防补防者,虽然他拥有足以胜任这一角色的移动能力和爆发力。

那些支持小斯的人会举出篮板的例子来证明他能够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毕竟小斯职业生涯场均篮板数接近9个,他拥有6尺11寸的身高以及出色的运动能力。然而,数据统计却不支持这一观点。上赛季小斯的篮板率是13.7%(球员所抢下的篮板球占其出场时所产生的所有篮板球的比率),而本赛季尼克斯的内线轮换球员钱德勒、科特·托马斯、坎比和拉希德·华莱士的篮板率都超过了13.7%,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同等条件下抢到比小斯更多的篮板。

不可否认,小斯是个得分高手,即便他刚刚从膝伤中恢复也不会影响到他在这方面的天赋。但是,本赛季尼克斯的球风转变,更重视三分线外的投篮。本赛季至今尼克斯只有38%的投篮是在油漆区内,在三分线外的投篮占到了35%,通过这套战术他们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1.7分,排名联盟第二。小斯的射程从来也没有开发到三分线外,上赛季当他出场时尼克斯有50%的出手在油漆区内,这些都让他显得与如今的球队格格不入。

将输给开拓者的罪过推给刚刚复出的小斯肯定是不合理的,但毫无疑问,他的复出并不会给尼克斯带来帮助,相反会让球队陷入混乱。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