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1-3爆冷负浙江 周苏红替补拿最后1分

恒大女排1-3爆冷负浙江 周苏红替补拿最后1分

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16轮较量,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浙江队,最终恒大队1比3(16比25、27比29、25比21、25比27)不敌对手,八连胜梦碎。浙江队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微博) 替补上场,关键的第四局拿下最后1分一剑封喉,这也是她连续两场最后亲手绝杀对手。

比赛背景:

此役之前,恒大女排11战8胜3负积24分排名第二,已经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而浙江队11战6胜5负,积14分位列第四。恒大和浙江在第12轮有过交手,恒大3比1笑到最后,当时恒大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总共砍下42分。恒大队已经豪取七连胜士气正旺,浙江队上轮3比2掀翻江苏,周苏红替补登场拿下15分极为惊艳。

此役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周媛、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尹萌、索玛,二传赵云,接应科斯塔格兰德,自由人尉颖。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罗瑜(微博),二传王娜(微博),接应邱亚楠(微博),自由人单丹娜(微博)

技术统计:

此役恒大女排和浙江女排扣球得分都是取得了72分,恒大队拦网得分6比5稍占优势,浙江队发球得分9比2高出一大截。此役恒大女排周媛轰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科斯塔格兰德砍下了22分,斯科沃隆斯卡贡献了17分。而浙江队的李静轰下33分荣膺得分王,杨舟赚取13分,汪慧敏拿到12分,邱亚楠贡献10分,替补上场的周苏红取得5分。

精彩回放:

第一局比赛,李静进攻为浙江队先得1分,李静和汪慧敏轮番轰炸,浙江队7比4取得领先,恒大队的科斯塔格兰德扣球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了7平,随着邱亚楠跑动攻得分,浙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恒大队周媛极为活跃连得得分,浙江的杨舟在中路的高点快球和拦网也针锋相对。激战到14平后,尹萌的发球失误和邱亚楠的发球得分,让浙江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浙江队打出快变,随着王娜二次球偷袭得分,浙江19比14扩展优势。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失误,浙江队从而24比16抢到局点,杨舟的快球一锤定音,浙江队25比16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斯科沃隆斯卡拦死李静的进攻,为恒大队先拿1分,邱亚楠很快二号位突破还以颜色,周媛此后多次进攻命中,随着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得手和罗瑜失误,恒大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队两大外援两翼强攻凶狠,斯科沃隆斯卡怒扣命中,郎家军14比10领先。浙江队邱亚楠、汪慧敏、李静等人连续追分,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浙江队拼发球效果奇佳,杨舟的战术球让她们24比21抢到了局点,斯科沃隆斯卡和索玛的进攻接连挽救局点。胶着到27平后,李静连续两次扣球命中,浙江队29比2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斯科沃隆斯卡的扣球失误和李静的连续两次怒扣建功,使得浙江队开场3比0领先。周媛此后发威短时间内扣中7分,带领恒大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队科斯塔格兰德、周媛轮番轰炸,随着周媛拉开命中,恒大队14比8中局确立优势,随着斯科沃隆斯卡进攻命中,郎家军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其后用汪慧敏换下索玛,汪慧敏一上场就拦网让恒大22比17领先。周媛的进攻让恒大24比19抢到局点,其后又是她的扣球帮助郎家军25比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黄慧萍的战术球、斯科沃隆斯卡突破、科斯塔格兰德进攻、周媛的拉开,让恒大队开场4比0领先,随着周媛进攻命中,恒大队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浙江队用周苏红换下邱亚楠收到奇效,周苏红的跑动攻连续得分,带领浙江将比分追成了10平。双方一直僵持到15平,周媛的扣球让恒大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队21比18领先后出现波动,浙江队李静扣球连得2分,汪慧敏发球连得2分,再加上杨舟的快球,浙江队23比21反超。李静的怒扣帮助浙江24比22抢到赛点,恒大连得3分25比24反超,李静的扣球、周媛的失误,周苏红的一剑封喉,浙江27比25拿下,从而3比1爆冷力挫郎家军,恒大女排八连胜梦碎。(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