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27分北京大胜佛山 豪取三连胜结束2012

马布里27分北京大胜佛山 豪取三连胜结束2012

马布里(微博)带领全队完美演绎2012收官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也是2012年度的收官战全面打响,最终卫冕冠军北京队在主场以108-92击败佛山队收获3连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外线出手39次命中15球,凭借第三节和第四节开局的突然发力北京队最终轻松获胜。

个人数据方面,北京队3人得分上20,马布里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6个篮板4次助攻,莫里斯得到23分9个篮板,朱彦西得到21分9个篮板2次封盖,李根10分5次助攻,李学林(微博)9分5个篮板5次助攻。佛山队方面兰多夫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12个篮板3个盖帽,拉沙德得到18分6次助攻,马丹利13分6个篮板,郑准得到15分。

赛前相关

卫冕冠军北京队目前11胜3负位居积分榜次席,本赛季球队状态稳定,已经3次收获3连胜。佛山队目前6胜8负列第12位,球队主客场战绩均衡,本赛季在3外援的带领下佛山队有望冲击季后赛。两队历史共交锋4次,各自在主场胜出两场平分秋色。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朱彦西连得5分,双方以5-5平开局。两队风格迥异,佛山队主攻内线而北京队进攻火力都在3分线外。朱彦西手感火热,本节还有2分钟时他后急停跳投命中后个人已经得到11分,北京队23-13取得2位数领先。第一节比赛北京队25-17领先。首节比赛北京队外线出手14次,命中5个。

第二节比赛佛山队以一波7-0开局,24-25仅落后1分。李学林和陈磊先后投中3分,北京队还以一波9-2后34-26再次略微拉开差距。此后北京队命中率有所下降,本节还有3分37秒,马丹利突破上篮得手,佛山队打出8-0后双方战成36平。上半场比赛北京队46-45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北京队全队突然提速, 3分20秒内北京队打出13-0的攻击波,59-45领先佛山。马丹利投中3分后佛山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翟小川连罚带投连得4分,北京队75-61再次取得2位数领先。马布里底线炸弹抛投命中,北京队78-64领先结束前三节。

末节比赛马布里开启个人攻击模式,3分17秒内个人得到10分,李学林也弧顶3分得手,北京队91-71领先多达20分。比赛还有最后时马布里被李根替换下场,但佛山队连续追分老马只好再次登场,朱彦西两度命中3分后双方都换上替补队员,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08-92兵不血刃击败佛山队收获3连胜,佛山队遭遇2连败。

本场亮点:朱彦西手感火热打出全面数据

本场比赛北京队朱彦西全场两分球10投6中,3分球6投3中得到个人赛季最高的21分9个篮板2次封盖,本场比赛他不止是在自己擅长的外线3分上给球队提供帮助,还能够抢下个人赛季最高的9个篮板。

北京队首发阵容:马布里、翟晓川(微博)、吉喆(微博)、朱彦西、李根

佛山队首发阵容:曾令旭(微博)、马丹利、兰多夫、鞠明欣、宋康明(微博)

下一轮比赛佛山队将在1月1日元旦当天客场挑战天津,北京队将在1月2日客战军旅八一。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