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话题之足球扫赌:南勇谢亚龙被量刑处理

年度话题之足球扫赌:南勇谢亚龙被量刑处理

谢亚龙等前足协首脑官员已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并量刑

腾讯体育中国足球旷日持久的扫赌反黑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包括南勇、谢亚龙和杨一民等前足协首脑官员,分别被检查机关依法逮捕并量刑。对各支涉案俱乐部的具体处罚,则将在2013年足代会后正式向外界公布。

扫赌风暴是在2009年末时开启的,成都谢菲联(微博)和广州医药因为涉案降级。2010年1月21日时,公安部证实了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人被传讯接受调查。一天后,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走马上任,取代南勇成为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该年3月1日时,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被依法逮捕。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被立案侦查。2011年末,扫赌案进入到庭审阶段。

今年时,扫赌案取得突破性进展,各个涉案人纷纷被法院所宣判。前金哨陆俊因7次非法收受他人财务81万元,触犯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5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没收非法所得71万元,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另一位知名裁判黄俊杰,则20多次收受他人财务人民币148万元,港币10万元,触犯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万大雪有期徒刑6年,没收人民币15万元;吕锋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没收人民币15万元;周伟新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谢亚龙因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折合人民币136.38万元,构成受贿罪,被判刑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违法所得人民币114.6万元、美元2万元、欧元6千元、港币2万元则被依法予以追缴,并被上缴国库。蔚少辉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123.6554万元,因触犯受贿罪被判以10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财产20万元,违法所得人民币123.6554万元则被依法予以追缴。

李冬生多次收受贿赂合计人民币79万余元,因触犯受贿罪和贪污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南勇因多次收受现金合计人民币119.6554万元及手表、项链等物品,构成了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6个,并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邵文钟任上,贪污人民币420万元、挪用公款人民币400万元,因触犯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

四名前国脚江津、祁宏、申思和李明(微博),因在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上,接受高达800万元的贿赂。他们所在的上海中远队也以1-2负于天津泰达队。他们所得赃款被依法追缴,也分别被判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其中申思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祁宏、江津和李明则分别被量刑5年零6个月,他们均被没收人民币50万元。陈宏和高健则因触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均被处以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执行。(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